14檔明年董監改選 掀話題

 

 
14檔明年董監改選 掀話題
14檔具明年董監改選題材

上市櫃公司董監改選,向來是股市備受矚目的焦點話題,根據資料顯示,2018年預估有超過500家公司,進行董監改選,按照過去歷史狀況,只要公司董監持股偏低,若又涉及經營權爭奪時,股價往往有機會能一飛衝天。

 

據統計,中石化、智邦、義隆、德宏、單井、百一、大亞、燿華、崧騰、技嘉、和成、藍天、松翰及千興等14檔個股,到7月底止,合計董監持股比率多在3~10%,董監持股相對偏低。

依規定,股東常會召開前2個月為停止過戶期,在此之前半年,若董監事為捍衛經營權,就得在市場上直接買進股票,藉此維護公司經營權,若在法定「股票過戶截止日」後,就必須改以徵求委託書方式,以達到可以控制公司股權的目的,得在最後過戶日前買才有投票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每年4月到6月,都是密集召開股東會的時間,在董監改選前,大股東都會適度回補股票,以利掌握經營權,投資人在操作策略上,可以挑選董監持股比率偏低、質押比率過高,股價淨值比偏低的相關個股逢低買進,至於要不要參加除權息,則是看每個人的投資決定。

黃文清指出,若股價長期低於每股淨值,加上具有龐大土地資產、或未來有相關潛在投資利益的上市櫃公司,股權爭奪戲碼就會越演越烈,如家電大廠大同今年董監改選話題就炒得很火熱。

至於董監持股比例要多低?黃文清建議,若董監持股比率在10%以下,市場籌碼的供需就會出現比較大變化,而這時候如果有市場派想要介入董監席次爭奪權的話,股價想像空間就會相對比較大,常會有一鳴驚人的表現。

具有資題材的中石化,每次董監改選都是市場焦點,再加上今年基本面出現轉機,明年又有董監事改選,市場盛傳有特定大戶已從4月開始俏俏加碼。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