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碳纖維新兵-永虹先進材料(6618),繼引進日本最大創投集團-集富(JAFCO)及漢翔航空工業入股之後,最近又引進新加坡政府投資約800萬美元,持股比重達9.3%,創下該政府直接投資台灣企業的先例。

 

另外,新加坡政府也順勢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僅次於永虹董事長吳家幸的持股比重約2成。

值得一提的是,永虹106年8月接獲大陸浙江精功科技碳纖維石墨化設備採購合約,客戶已於上月驗收完畢,在此合約金額認列挹注下,永虹上周五公布自結7月合併營收1.03億元,優於去年同月營收掛零,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1.03億元,遠高於去年同期12.5萬元,7月及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均創下同期新高。

 

永虹最近已完成增資計畫,增資後的股本,將由3.11億元,增資至3.43億元。永虹總經理王智永表示,新加坡政府旗下「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主力投資汽車及新能源等產業,目前GIC已投資大陸寧德時代、上汽,及長春一汽等車廠。這次新加坡政府特別直接投資永虹,成為公司第一大外資,公司第二大股東,比漢翔,及JAFCO持股比重高出許多。

王智永說,引進新加坡政府的資金,可增加公司的車用客戶關係、強化國際視野,因為過去業務太關注在大陸市場,希望透過此次引進外國股東,將公司業務再打進國際市場。

永虹財務長鍾啟川強調,上述三大外部股東,都是純投資,目前並沒有擔任公司董事席次。

永虹過去以出售中、高模數的碳纖維材料為主,運用在航太、車用及風力發電等市場,但目前公司計畫以低成本的複合材料,運用在車用馬達端蓋,及電池上下蓋,因產品可一體成型,且馬達端蓋重量只有900公克,比鋁合金鑄造的馬達端蓋重達3公斤還輕,後市相當看好。

鍾啟川表示,目前上述產品,公司將先與大陸寧德時代合作,下個階段還準備與上汽,及長春一汽等客戶合作,未來也計畫與台商英利-KY在電池上下蓋等非結構件合作。

王智永指出,公司希望可先獲得科技事業認證,且營收朝多元化及可持續性之後,最快明年底前,送件申請上市。

(工商時報)

永虹碳纖維 打進大陸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