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股》康樂-KY股臨會,炮火四射進行緩慢

 

新加坡機能飲料廠康樂-KY(4154)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股東對先前處分馬來西亞廠房和子公司有意見,爭論不休炮聲隆隆,也有不少股東質疑董事及獨立董事都沒辭職,為何要全面改選?康樂列席的律師表示,一切程序合法。康樂股東臨時會議事進行十分緩慢。

 

康樂-KY在2011年在台掛牌上櫃,市場以東協為主,主要銷售機能性飲品及保健食品。董事長陳言福先前轉讓持股超過一半而解任,外傳在中國大陸經營醫學美容產品的瑞金集團入主,創辦人江文舜並新任康樂總經理,康樂表示,原有團隊仍在公司,目前只是引進策略聯盟夥伴。

 

 
 

今日康樂舉行股東臨時會,將進行董事及獨立董事改選案,改選6名董事及3名獨立董事,並討論處分子公司Kino Brand Pte.Ltd與Kino Life Science Limited案。

(時報資訊)

康樂-KY傳經營權易主 股東臨時會上股東炮轟

新加坡機能飲料廠康樂-KY(4154)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並改選董監事,當選人為元大受託保管瑞金、TRC、佳和等代表人,不過由於投保中心和小股東對康樂出售子公司等議案有意見,議程進行並不順利,截至10點20分,小股東都還在炮轟中。

 

 

康樂之前因董事長陳言福轉讓持股超過一半而解任,外傳在中國經營醫學美容產品的瑞金集團入主,創辦人江文舜並新任康樂總經理,且未來將設立中國子公司和改攻醫美保健品銷售業務。不過因小股東對康樂先前即處分馬來西亞廠房和子公司有意見,議事進程爭論不斷。

 
 

 

康樂指出,原有團隊仍在公司,目前只是引進策略聯盟夥伴。

 

康樂是在2011年來台掛牌上櫃,營運以東協市場為主,主要銷售機能性飲品及保健食品,近6年來,該公司營收雖有成長,但獲利卻逐年下滑,2015年起本業就開始出現虧損,經營不如預期,去年雖有處分馬來西亞廠房獲利挹注,EPS為0.68元,惟今年上半年又出現虧損。

(工商)

股東會:康樂-KY(4154)新任董事有來頭,將強化銷售通路及中國佈局

財訊新聞   2017/09/13 12:4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康樂-KY(4154)今日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新當選董事均大有來頭,包括華億集團董事長蘇聰儒、TPK-KY(3673)策略長劉詩亮、前威寶總座周鐘麒,會後進行董事會選舉,由7月因轉讓持股超過選任時二分之一而解任董事的前董事長陳言福回鍋擔任。康樂與瑞金生技已策略聯盟,並由該公司董事長江文舜擔任總經理,將強化銷售通路業務,交互引進新產品至新通路。

過去聚焦在東南亞市場的康樂,今年7月公告,將在中國地區設立子公司,經營醫美保健品銷售業務,主要就是著眼與瑞金生技的策略聯盟,也因此,聘請瑞金生技董事長江文舜擔任總經理。據了解,江文舜早在2001年底就在中國上海成立瑞金生技集團,2005年更推出醫學美容品牌「安捷莉娜」,是中國第一個經營醫學美容產品的公司。

康樂內部指出,未來既有的業務都會繼續,包括飲品及保養品,並更注重銷售通路,加強代理品項,將引進瑞金的產品至東南亞,也會借重瑞金在中國的實力進入該市場。

康樂原本有五席董事,包括2席董事及3席獨董,其中一席董事在7月因轉讓持股超過選任時之二分之一而解任,今日股東會進行董事選舉,董事席次增增為9席,包括包括6席董事及3席獨董董事。

新當選董事包括元大商業銀行受託保管瑞合有限公司投資專戶代表人蘇聰儒、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受託保管TRC有限公司投資專戶代表人陳言福及代表人張嘉偉,元大商業銀行受託保管佳和投資事業集團投資專戶代表人周鐘麒、代表人劉詩亮及新川隆丈,獨立董事為石正同、高玉山、林慶波,蘇聰儒為華億集團董事長,劉詩亮為TPK-KY策略長,周鐘麒則為前威寶電信總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