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09:24

針對《168周報》348期頭版、2版報導,玉晶光內線炒股遭到檢舉一事,玉晶光否認,且表示將採取司法途徑,對此,《168網站》、《168周報》總編輯翁立民在網站發表6點聲明如下:1.本報確實掌握檢舉函的內容,也明確看到檢舉函檔案為具名檢舉,有檢舉人姓名地址電話、身分證字號,因此完全信賴新聞來源。(本報刊出後,並有投資人來電加入檢舉行列)2.本報報導玉晶光遭到檢舉,自然應當對於檢舉內容進行了解,並將所知內容引述在新聞中,讓讀者知悉,這是讀者知的權利,新聞紀律並無問題。3.玉晶光有權對檢舉函內容不滿、對檢舉函內容澄清、甚至對檢舉函予以強烈反擊,但是檢舉事件是新聞事實,披露檢舉內容是支持新聞事實的必要措施,玉晶光指控168周報報導不實,本報認為玉晶光的企業風度太差,對媒體太不尊重。4. 以玉晶光的態度可知,媒體只能替玉晶光當看門口狗或傳聲筒,只能替玉晶光報喜不報憂,玉晶光這樣藐視新聞媒體,視投資人為愚夫愚婦,本報特此糾正玉晶光的態度。5. 玉晶光可受公評之事還很多,自從掛牌以來對待投資人的苛薄寡恩,最賺錢的2年只分給投資人蠅頭小利,賺十元卻只分給小股東一兩塊錢,最近4年一毛錢也沒給股東,以這樣傲慢的態度對待投資股東,168說你兩句就猖狂指控本報,這種公司怎會有前景?這種公司的股價怎麼能不崩跌?這種公司怎能不坑殺散戶?這種公司怎能要求媒體尊重你?一葉落而知秋,玉晶光是個爛公司。6. 如果玉晶光今年賺大錢還是配息1.5元,憑什麼享受數百元股價、憑什麼董事長的股票能解除質押、憑什麼不該被人檢舉?本報要求玉晶光盡快向本報道歉,拿出應有的企業風範,不要只顧著耍流氓打群架,耍流氓嚇唬不了168周報。(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7-09-16 22:18

〔中央社〕針對168理財網報導投資人聯名檢舉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與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共謀炒作,玉晶光今天澄清表示,董事長及發言體系和郭明錤並不認識,也未接觸過,完全子虛烏有。

 

針對168理財網報導,玉晶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澄清表示,公司及董事長並未接受郭明錤拜訪,雙方亦不認識,相關報告純屬法人機構所發布。該報導完全子虛烏有,針對此不實報導,公司正研擬透過司法途徑處理,除捍衛公司名譽,更要保障全體股東權益,免受不實訊息影響。

168理財網報導玉晶光遭空方指控內線炒股,近來有投資人聯名檢舉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與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共謀炒作,檢舉函除了送往各大媒體之外,並分別寄送總統府、行政院、金管會、證交所、調查局、立法委員等。

報導內容指稱投資人檢舉函質疑,「為何郭明錤可以事先知道玉晶光有接獲蘋果之訂單,陳天慶董事長是否有事先洩密給郭明錤,二人是否有涉犯內線交易,在重大訊息公布前大量交昜獲取不法利益,則有待主管機關調查以維法紀。」

對此玉晶光表示,一直以來對玉晶光而言從不缺「訂單」,只缺「良率」,這應該也已經是眾所皆知的訊息。良率好,客戶要求的規格做的出來,業績就有表現,做不出來就很慘,從過去營運表現曾經一年賺進一個股本,也曾燒掉超過一個股本的大起大落歷史,就知道「良率」對光學產業有多重要,門檻真的很高。

玉晶光強調,需求真的很大也很明確,關鍵在自己的良率,只要做的出來營收就能衝上去,8月營收也見到較顯著成長了;但是玉晶光對生產狀況一直以來都無法對外做任何預測也沒辦法講太多,因為變化真的很快,能掌握的也很有限。

 

--

168 周報 第348期

玉晶光被檢舉炒股

玉晶光(3406)異常飆漲,遭空方指控內線炒股,近來有投資人聯名檢舉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與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共謀炒作,檢舉函除了送往本報等大媒體之外,並分別寄送總統府、行政院、金管會、證交所、調查局、各立委…,文中特別呼籲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查辦。

▲低檔吃貨後 多次大力吹噓
玉晶光周五收盤457.5元,高檔小跌1.19%,空單張數6380張(約29億元),檢舉函中說,玉晶光的飆漲是董事長陳天慶與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反覆實施炒作手段。在玉晶光發動飆漲之初,董事長陳天慶質押9000張股票,這就是籌措資金在低檔吃貨的現象,今年年初開始,郭明錤多次大力吹捧玉晶光,股票上漲讓陳天慶大賺,陳天慶於是陸續解除質押,現金落袋。

▲為何郭明錤 事先知道蘋果訂單
檢舉函質疑說:「為何郭明錤可以事先知道玉晶光有接獲蘋果之訂單,陳天慶董事長是否有事先洩密給郭明錤,二人是否有涉犯內線交易,在重大訊息公佈前大量交昜獲取不法利益,則有待主管機關調查以維法紀。」

▲業內最大主力就在元大証
另外一個疑點是:根據券商進出表統計,玉晶光炒作的業內最大主力就在元大証券,共買進2萬8112張、賣出2萬6166張,政府如果要知道幕後炒手是誰,只要向元大証券調查即可查明。檢舉函中說,玉晶光大漲11倍,元大分析師郭明錤明知玉晶光上半年也只賺1.56元,而股價本益比超過250倍卻仍大力介紹投資人買進玉晶光,顯然有違反証交法之嫌。
而根據歷史經驗,玉晶光曾經有三次炒作大漲,大漲之後都有崩盤現象,不只腰斬又腰斬,甚至跌到一成以下,嚴重打擊善良投資人,本報2版特別製作專題與線圖,供讀者參考。

向明天專欄
檢舉玉晶光炒作 升格為政治考驗
大無畏的賴神、鐵面無私的顧立雄、無敵無懼的元大證券

凱基證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不斷對玉晶光〈代號3406)持續看好的研究報告,造成投資人之連續追價使玉晶光股價由105年11月7日之50元大漲11倍至今年9月4日之596元,9月4日融券放空餘額更高達7258張,以平均370元左右放空每人約虧損20萬元,主力藉軋空題材炒作之不法獲利高達10億元,投資人不甘損失,具名向證交所、金管會、行政院及總統府檢舉,要求顧立雄依法追訴。

▲異常大漲 裁判四度舉牌吹哨
玉晶光股價自106年1月起確實曾經在1/19,1/24,5/2及8/25四度因股價連續異常大漲而遭證交所做出處置交易處分,而郭明錤明知玉晶光公司106年第1季只賺0.08元,上半年也只賺1.56元,而股價己高達370元,本益比高達250倍,卻仍大力介紹投資人買進玉晶光,顯然有涉嫌違反證交法之嫌。

▲最近十年曾三度大漲爆跌
玉晶光股價最近十年曾經三度大漲後大跌,造成小股東財產極大之損失,投資人對該公司之公司治理提出質疑,玉晶公第一次人為炒作是在公司大股東力棒下自2005年12月20日,玉晶光以238元掛牌上市,當日即大漲至503元,漲幅高達1.11倍,創下當時台股上市當日最高漲幅紀錄。
後來因手機相機鏡頭製程升級轉換不順,加上新廠折舊費用高,玉晶光2007年起連虧三年,陷入營運空前谷底。 股價由503元大跌至2008年12月的16元造成小股東第一次極大之傷害。

▲暴跌時 股價剩不到一成
玉晶光第二次人為炒作是自2010年玉晶光轉虧為盈,憑藉當年熱銷的iPhone 4s,玉晶光獲利重新鍍金,當年賺進一個股本。當時也是在分析師吹棒下 2010年12月14日股價創下390元。不過,自2013年第1季起連虧14季,累計燒掉超過兩個股本,把當年靠iPhone 4s賺的錢全部吐光。股價也甴309元大跌至至2015年8月之38.5元。也造成玉晶光小股東極大之傷害。玉晶光最近一年飆漲是第三次,而這次是在分析師及法人的人為炒作下,投資人向證交所檢舉凱基證郭明錤涉玉晶光炒作,請顧立雄查辦。

▲外資及元大證客戶涉炒作
由106年1月3曰至106年9月6日之證券商進出統計表可知,外資連續買超玉晶光共10474張,究竟是真外資還是假外資則有待主管機關之調查,由進出表發現,上述期間外資最大的買盤是在港商野村證券共買進7386張賣出1221張,共買超6161張,另第二大買盤是在臺灣摩根共買進13115張賣出10783張買超2332張,另業內最大主力則在元大證券買進28112張賣出26166張,幕後炒手是誰只要向元大證券調查即可查明。

▲元大庇護下 炒作不用怕政府
玉晶光的炒手為麼敢挑戰證交法?因為在元大集團的庇護下,炒作不用怕政府。元大集團平日豢養政界名流,枝繁葉茂,歷任內閣都給予特別禮遇,如今大無畏的賴神政府敢不敢向元大證券伸手查辦?元大馬家是否把鐵面無私的顧立雄放在眼裡?玉晶光炒作案正好是一個測驗,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