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電動車產品放量,台半業績看俏

 

台灣半導體(5425)耕耘中國電動車充電樁領域多年有成,帶動台半8月合併營收達8.05億元,年增7.92%,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隨著中國擴大建置充電樁,法人預估,今年車用及工控佔台半營收比重可望達50%,由於公司有機會新增日系及歐系的車用客戶,在車用二極體佔比持續攀高下,可望帶動台半毛利率及獲利進入新成長期。

 

台半為整流二極體廠,主要產品為整流器、電源管理IC、小訊號等產品,公司經過幾個階段的產品調整,近幾年專注於高毛利率及高成長的車用及工業控制相關產品,成果逐漸顯現,去年車用及工控產品已達40%以上,成為推升公司獲利的主要來源。

 

 

台半近幾年積極投入Trench Schottky及Super Junction製程,由於Trench Schottky優勢在於節能效果佳,高散熱性及薄型化,逐漸取代Planar製程,加上Trench Schottky單價較高,有利於帶動毛利率提升;在Super Junction製程方面,由於半導體功率開關元件是電能轉換、使用時的重要元件,決定電力系統轉換與使用效率,Super Junction能增強耐壓,使MOSFET在相同耐壓下能提高導電率,並能降低開關損耗率,新製程成為台半切入汽車電子、工業控制、通訊傳輸等應用的利基。

台半耕耘中國電動車充電樁領域多年,目前已站穩中國電動車充電樁應用的電源管理二極體領域,由於大陸積極扶植新能源車,並擴建電動車充電站,單單是今年,全中國便將設立80萬處充電站,政府規定從明年起,汽車業者總銷量的8%須是NEV,否則就必須購買碳信用額來彌補,到2025年時將提高到20%,NEV年銷將達到700萬輛,台半可望因此受惠。

除搭上大陸廣建電動車充電樁列車,台半亦可望新增日系及歐系車用新客戶,法人預估,台半今年車用及工控佔營收比重可望達45%到50%,電動車充電相關產品可望帶動台半未來業績高度成長。

台半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2.77億元,營業毛利為15.62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6.54%,稅前盈餘為7.48億元,稅後盈餘為3.71億元,每股盈餘為1.61元。

受惠於車用產品出貨放量,台半8月合併營收達8.05億元,年增7.92%,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58.26億元,年成長3.76%。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