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9-22 08:18: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半導體矽晶圓廠台勝科(3532)昨(21)日召開法說會,副總經理暨發言人趙榮祥表示,由於半導體矽晶圓供給持續吃緊,明(2018)年半導體矽晶圓價格將持續上漲,其中8吋矽晶圓價格漲幅預計將大於12吋,而矽晶圓價格的持續上漲,將可望帶動公司明年獲利持續成長。

趙榮祥指出,今年矽晶圓需求成長,帶動報價走揚,上半年12吋矽晶圓價格漲幅大於8吋,預計第四季8吋矽晶圓會有較大漲幅;而公司12吋月產能28萬片、8吋月產能為32萬片,目前尚無擴產計畫,未來則視市場需求而定。

趙榮祥進一步指出,在12吋矽晶圓價格方面,今年漲勢明確,全年漲幅很大,且特定應用領域的漲幅更高達五成,明年預估將持續上漲,但幅度可能相對有限;8吋矽晶圓方面,在面板驅動IC、指紋辨識晶片、電源管理與感測器等應用推動下,需求逐步升溫,預估第四季價格將明顯上揚,且明年也是明顯上漲。

而就中長期需求來看,趙榮祥表示,根據日商勝高(SUMCO)預估,12吋矽晶圓2017~2022年市場需求年複合成長率約4.3%至5.4%,有助市場供給持續吃緊。

另外,對於台勝科是否與客戶簽訂長約,趙榮祥則表示,與客戶只簽數量合約,價格則是每季決定,隨著價格持續上漲,未來也會向客戶適度反映;此外,由於8吋矽晶圓營益率相較12吋高,料將有助於明年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