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9-29 11:43:2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國精化(4722)8月營收在歐美客戶訂單量增,且順利調漲產品價格有成帶動下,單月營收來到4.56億元、月增近1成、年增17%,而法人仍看好,雖9月出貨量較8月略少,但營收仍將維持亮眼年增成績,有望帶動國精化第三季營收挑戰13億元。至於第四季狀況,法人指出國精化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個月,以10月來看狀況與9月相當,但11、12兩月仍需持續觀察,但傳統下半年屬國精化旺季,而在美國縮表、美元轉強等因素挹注下,對於國精化報價與毛利率均有向上空間。

國精化主要產品包括不飽和聚酯樹脂、塗料樹脂、光固化材料;目前營收佔比分別為光固化材料佔45%、不飽和樹脂佔30%、塗料樹脂佔18%,其他樹脂產品則佔7%。國精化產品內外銷比重為23:77,中國佔21%、歐美佔23%,東南亞與澳洲等其他區域佔33%。

國精化8月營收來到4.65億元、月增近1成、年增17.57%,國精化指出,成長主因來自歐美客戶走入旺季,帶動訂單量增,產品價格方面也隨旺季需求小幅調漲,而法人看好,國精化9月雖出貨量較8月稍少,但營收相較去年同期仍維持有亮眼年增表現,法人預估在8、9兩月訂單放量帶動下,有望帶動國精化第三季營收挑戰13億。

至於在獲利上,今年以來國精化毛利率受台幣走強與原料價升影響,約維持在15%上下,但在旺季放量下,法人看好國精化第三季毛利率應可有向上空間,而在美國宣布縮表後,美元轉強,法人評估國精化第三季業外應可不受匯損干擾,單季獲利表現有望優於前季(稅後淨利7,600萬元)、亦看可迎來年增成績。

至於在第四季展望上,法人指出目前國精化能見度不長,約在1個月左右,但10月狀況與9月相當,仍屬樂觀;而針對後續狀況,法人則指出,由於國精化外銷客戶多,且多數客戶年底均有長假,是以仍需觀察後續11月與12月訂單量,但傳統上國精化的出貨旺季落在下半年,且如後續美元續強,對國精化在產品價格與毛利率上均有挹注。

回顧國精化上半年營運成績,合併營收為23.23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主因是客戶整體訂單量仍僅持平,價格差異亦不大,而毛利率則受匯率與原料價升壓抑,約在15%上下,年減少逾4個百分點,且因台幣走升,上半年業外有約2,800萬元左右匯損發生,致國精化稅後淨利約1.25億元、年減約3成,EPS 1.3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