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4-19 11:45:1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菲律賓市場內需持續成長,菲律賓廠自去年第四季陸續啟動兩班制後,今年第一季亦有視需求啟動,未來第二季看兩大國際客戶需求仍佳,法人評估邦特將可穩健啟動兩班制,目前菲律賓廠每月可貢獻約3~4千萬元的營收;另外,去年訂單減少的土耳其藥用軟袋客戶近期訂單再回籠,第二季已經開始出貨。全年來看,法人看好邦特今年菲律賓內需持續成長,邦特全年營收年增上看14~17%。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7%、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4%、外科管類佔10%,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4%,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20%、歐洲9%、非洲8%。

邦特今年首季業績暢旺,延續去年底菲律賓廠陸續因應訂單需求加開夜班後,第一季亦有夜班加持,首季合併營收來到3.75億元、年增13.91%,法人指出,目前菲律賓廠單月營收約在3~4千萬元左右,第二季在B Brau與FMC兩大客戶在菲律賓廠積極下單帶動下,預估也會視狀況穩定啟動兩班制;另外,去年藥用軟袋訂單減少的土耳其客戶進期訂單又再回籠,第二季也已經開始出貨。

以今年第一季來看,法人評估以營收規模來看,看好邦特毛利率應可維持在43%左右的表現,雖業外方面可能有1千萬左右的匯損,單季獲利看在8,300萬元上下,EPS估約1.2~1.3元;後續來看,法人指出,以邦特目前菲律賓廠有望穩定啟動兩班制來看,菲律賓國內市場需求成長態勢明確,今年預估營收應可維持14~17%左右的年增成績。

回顧邦特去年營運表現,在下半年營運逐漸回溫帶動下,邦特全年營收來到14.2億元、較前年營收微幅成長,如還原去年台幣強升的匯率因素,全年營收則仍有年增4~5%的表現;至於在獲利表現上,邦特第四季受台幣再走升影響,仍有約1千萬左右的匯損發生,全年累積有4,100萬元匯損,稅後獲利3.04億元、年減約1成,EPS4.39元。

MoneyDJ新聞 2018-01-15 10:39:1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去年12月受惠於菲律賓廠內外銷均見成長,帶動單月營收站上1.33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7.8%、月增近5%,全年營收來到14.2億元,較前年亦有微幅成長。展望今年營運,法人看好,邦特於菲律賓持續切入當地洗腎中心客戶,在菲律賓政府將洗腎納入健保給付後,後續病患需求將逐步浮現,而邦特相較其他國外進口耗材在價格與服務上都更具有優勢,法人看好邦特菲律賓廠最快在年中即有機會啟動兩班制,今年營運成長亦看樂觀。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7%、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4%、外科管類佔10%,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4%,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20%、歐洲9%、非洲8%。

回顧邦特去年營運表現,12月邦特菲律賓廠內外銷均見成長,單月營收來到1.33億元、年增17.8%、月增近5%,創下新高,在下半年營運逐漸回溫帶動下,邦特全年營收來到14.2億元、亦較前年營收微幅成長,如還原去年台幣強升的匯率因素,全年營收則仍有年增4~5%的表現;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因美元/台幣去年第四季再升破30,評估邦特第四季仍有小幅匯損,單季獲利則看與前季(9,200萬元)相近,全年獲利則看有望接近3億元、EPS約可來到4.3元上下。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看好,邦特於菲律賓持續有切入當地洗腎中心客戶,因菲律賓政府已將洗腎納入健保給付項目中,後續病患需求將逐步顯現,洗腎中心業務將呈成長;邦特則評估,由於公司於菲國當地設廠,相較其他國外廠商的進口耗材,就關稅上即有一定優勢,且也更貼近客戶,未來市佔比例也有望可持續成長。

至於在菲律賓廠的稼動率上,法人指出邦特因菲律賓廠為兩班制設計,目前邦特仍維持一班制,後續有望在洗腎中心客戶成長帶動下啟動兩班制,不過因第一季屬產業淡季,法人推估具體需要兩班制投入的時間點將落在年中左右,但第一季在菲律賓廠內銷與外銷均見成長拉抬下,全季營收仍看有望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成。

MoneyDJ新聞 2017-11-22 11:56:2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昨(21)日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會中針對菲律賓廠營運狀況指出近期因為B Braun等客戶訂單穩健成長,很快就會需要投入夜班人力進行支援,連帶有望可帶動菲律賓廠稼動率提升、毛利率也看有持續較前季(44%)向上空間,法人亦看好邦特全年毛利率仍可有與去年(44%)相當水準。而在第四季展望上,邦特指出,以目前菲律賓廠狀況來看,第四季營運相較前季續看正面,長線也將在站穩菲律賓內銷市場後,再外銷往其他東協市場。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7%、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4%、外科管類佔10%,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4%,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20%、歐洲9%、非洲8%。

邦特昨(21)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針對公司近況與未來展望進行說明。對於外界關注的菲律賓廠,邦特指出由於在產能設置上本就包括日、夜兩班產能在內,目前因僅投入日班人力,造成目前菲律賓廠稼動率約落在45~50%、單月貢獻營收約2,500~3,000萬元;後續訂單上,雖國際大廠F客戶短期仍未達成與邦特合作協議,不過邦特由於B Braun等其餘客戶訂單需求仍有穩健成長,有望在近期就啟動夜班人力支援,如夜班產能也達到滿載,單月貢獻營收有望來到5,000~6,000萬元。

而在宜蘭廠TPU產能擴充上,邦特指出目前進度確實有稍較預期遞延,由於因有一段招募新工的空窗期,與自動化設備導入仍需時間,目前產能仍與過往相當,預估TPU產能成長時間點恐會落在明年。

以目前第四季訂單展望上,邦特指出以目前菲律賓廠接單狀況與菲國內銷持續成長來看,第四季營運相較前季仍看正向;毛利率方面,邦特前三季毛利率約42%,法人評估邦特如近期菲律賓廠就能啟動夜班,第四季毛利率應可再較前一季44%再向上,全年毛利率也有機會站回跟去年(44%)相當水準。

在今年前三季營運成績上,邦特前三季合併營收10.36億元、年減約3%,衰退原因主要係袋類產品有一土耳其客戶出貨減少與台幣走升匯率影響所致;獲利方面,由於邦特手上美元資產部位較高,累計前三季發生有匯損約3千萬元,毛利率42%主要也是受台幣強勢壓抑,呈現年減少約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12億元、年減約22%,EPS 3.06元。

長線來看,邦特指出,東協十國是一個具有6.5億人口的大型市場,其中菲律賓有約1億人口、印尼有2億、越南則有約9千萬,市場可觀。現階段來看,邦特期望先站穩菲律賓內銷市場,現也開始布局外銷至其他市場的管道,菲律賓健保給付洗腎次數已經調增,市場有穩健向上空間,邦特也指出,由於菲律賓9成左右醫療耗材來自外國進口,在菲國內銷產品單價並不會較邦特其他既有市場差,邦特因在菲律賓有產能,在出貨供給上也相對進口品穩定,具有一定競爭優勢。

MoneyDJ新聞 2017-10-05 10:58: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因年初拿下的3間新客戶代工訂單穩健放量,在下半年以來,每月營收都有1.2億元上下水準,法人看好邦特第三季營收約在3.6~3.7億元之間,毛利率則看在菲律賓新廠規模放大下,還有較前季(42%)向上空間,法人看好邦特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約1億元上下,EPS則看有望來到1.4元。展望後續,由於菲律賓政府在2015年調高國內洗腎健保給付次數,法人評估近幾年菲律賓內部洗腎需求將逐步顯現,是以後續對菲律賓新廠稼動率看法樂觀,可望再帶動邦特營運向上、短期將以站穩菲國內銷市場市佔率為目標。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19%、藥用軟袋佔19%、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6%、外科管類佔9%,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3%,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18%、歐洲10%、非洲10%。

在邦特第三季營運表現上,法人指出邦特雖因國際大型血液透析服務客戶在價格上產生歧異未能順利接單出貨,但菲律賓新廠年初仍有接獲三間客戶代工訂單,訂單數量穩健放量,下半年以來每月營收都有近1.2億水準,法人評估邦特第三季營收約在3.6~3.7億元上下,毛利率則有望在新廠規模放大下再續向上,單季稅後淨利則有望回到1億左右、EPS上看1.4元。

至於在後續展望上,法人指出以菲國政府已於2015年底調高國民洗腎補助次數,是以看好菲國國內潛在洗腎需求將逐步浮現,邦特客戶訂單亦仍有持續向上空間,而先前雖未接獲國際大廠客戶訂單,但法人也指出該客戶現在改透過經銷商來採買邦特產品,不過目前對邦特具體貢獻不大;邦特則評估短期內將先站穩菲律賓內銷市場,後續再拚增加其他東協市場市佔率。

回顧邦特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上半年合併營收6.78億元、年減約5%,但在第二季3間新客戶逐步放量、菲律賓廠已見轉盈,邦特毛利率已來到42%、較前季增加近2個百分點,但因第一季受大幅匯損干擾、第二季還有未分配盈餘稅等稅率因素影響,致上半年稅後淨利1.2億元、年減37%,EPS 1.7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