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11: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63歲男子徐志源等人成立杉田生活事業公司,涉嫌以每月16%的高利吸引被害人投資,接著無預警倒閉,致全台至少有400人受害,吸金金額達3億元。苗栗檢方認為徐志源等5人涉犯銀行法、詐欺等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且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復有反覆實施吸金詐騙犯罪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 警方將涉嫌吸金主嫌徐志源(前)等5嫌移送偵辦。(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將涉嫌吸金主嫌徐志源(前)等5嫌移送偵辦。(圖由警方提供)

經法院審理,今天下午裁定,徐志源100萬元交保,擔任公司經理、部長的徐姓女子、戴姓男子,分別50、45萬元交保,另2人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苗栗檢警接獲被害人報案,指杉田生活事業公司涉嫌非法吸金,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杉田生活事業公司苗栗地區負責人徐志源夥同擔任經理的徐姓女子、部長的戴姓男子等5人,共同組成吸金集團,對外宣稱公司推出一年期契約投資專案年利率192%,因獲利甚高吸引眾多受害投資者加入。

檢警查出,杉田公司總部在高雄,並於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屏東設立分公司,初步估計有400人受害,吸金金額達3億元。受害者不乏高知識份子、退休軍警、銀行行員、代書等人,於投資不久後該公司遂無預警倒閉。

檢察官劉順寬昨天指揮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揮等25人,持搜索票同步執行搜索 4 處,並查扣犯罪所得不動產建物五筆、土地七筆,並帶回徐姓負責人等5人。

 

2017年10月05日17:57

總公司設在高雄市的「杉田生活事業公司」遭指控,涉嫌以販售生活百貨為名義,以每月發放高達16%利息,吸引銀髮族等族群投資,5年來在苗栗縣等中南部,涉嫌向數百人吸金約3億,去年惡性倒閉後,被害人才夢醒報案。苗栗警方、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同步搜索25個處所,逮捕徐姓主嫌等5人,將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嫌犯否認吸金,但警方查扣的五筆房產、七筆土地全部登記在共犯徐美琴名下,懷疑是吸金所得。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朱添助說,月前接獲湯姓被害夫妻報案,指5年多前加入友人徐志源(63歲)經營的「杉田生活事業公司」苗栗分公司,標榜以每月16%的高額利息「回饋」,以5萬為一單位,透過說明會、免費招待出國旅遊等方式,吸引親友投資。而且,又以「利滾利」話術,誘騙他們將利息繼續投資,至今夫妻投資1200多萬,半毛錢都沒有拿回來。湯姓男子指控,去年3月得知總公司因財務危機惡意倒閉後,登門向徐嫌索討本金未果,反而被徐嫌惡言相向,才報警追查。苗栗警方和中打合作,今天由檢察官指揮,同步搜索25個處所,逮捕主嫌徐志源、共犯戴德謙(53歲)和妻子徐美琴(54歲)、女兒戴芸婷(28歲)和許紜嘉(39歲)等苗栗地區的5嫌,查扣嫌犯名下資產房子5筆、土地7筆等贓證物。警方說,「杉田公司」苗栗地區係由負責人徐嫌,夥同落網4嫌長共同組成吸金集團,對外宣稱推出1年期契約投資專案年利率有192%,因獲利甚高吸引多名投資者加入,該集團專門針對老年人下手,投資不久後該公司就無預警倒閉,使得投資者一生辛苦積蓄化為烏有。警方從查扣的組織表、資金流向表、投資者名冊」等贓證物,得知總公司設在高雄,並在苗栗、臺中、南投、雲林、嘉義、臺南、屏東設分公司,初步估計被害人高達數百人,吸金金額達3億元。徐嫌等人在公司倒閉後,仍不知悔改,繼續從事吸金行為,雖然5嫌否認吸金犯案,警方仍依據銀行法、詐欺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楊永盛/苗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