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去年改變產品組合,新增二極體產品線,受惠市場供不應求,產能利用率不僅滿載,且訂單排隊生產要達二個月,法人預估茂矽繼去年下半年單季轉獲利之後,今年全年也可望轉獲利,營運出現轉機,業界人士認為茂矽是繼旺宏之後,第二家轉型成功的半導體廠。茂矽今年前二月累計營收2.75億元,年增31.04%。同時預定今天在交易所舉辦法說會,向外界說明今年營運展望。

 

茂矽前年關閉太陽能電池製造生產,資產設備出售,廠房以2.8億元價格賣封測廠力成,甩掉虧損的太陽能電池業務包袱後,茂矽專注晶圓代工本業,並增加新開發在電動車等多項高壓製程的產品,也打進二極體領域,加上減資改善財務結構,去年第三季營運終於順利單季轉虧為盈,第四季雖尚未公布財報,但預期持續獲利。

茂矽去年第三季合併營收3.89億元,季增11%,毛利率達21.3%,季增6.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842萬元,季增達53.5倍,歸屬母公司淨利210萬元,每股盈餘0.01元,終結連續九季虧損的窘境;第四季合併營收約3.8億元,季小減2.3%。

茂矽月產能約5-6萬片,功率場效應電晶體(Power MOSFET)等邏輯IC與二極體代工約各占一半,其中新增二極體產品線去年挹注營運逐漸發酵,且目前受惠市場供不應求,強茂(2481)、台半(5425)等客戶端下單攀升,帶動茂矽產能利用率不僅滿載,且訂單排隊生產要達兩個月,法人預估茂矽今年營運可望出現轉機,全年轉獲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