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13 09:02: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半導體通路商至上(8112)昨(12)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葛均表示,因DRAM廠擴產動作尚不明確,故缺貨問題將持續帶動價格上揚,預估半導體通路市場仍會穩健成長;而因應客戶及市場需要,未來公司計畫前進東南亞市場;在新興領域中,公司積極搶進人工智慧(AI)、工業物聯網及新能源等領域,未來整體布局效益可望逐步顯現。

展望後市,葛均表示,未來集團在通路事業部份,記憶體和面板仍會維持相對較高的比重,語音產品、智慧音箱及TYPE-C等產品線也會有不錯的成長,整體來看,通路業績仍可望穩健成長。針對新事業與新布局,目前則已鎖定物聯網、新能源等領域發展。

葛均指出,因應人工智慧(AI)的到來,公司將結合物聯網及雲端平台的大數據分析,搶攻AI與物聯網市場商機。在物聯網方面,初期以工業物聯網為主,公司已與高通合作兩項低功耗藍芽BLE定位及追蹤技術,並已應用在今年世界科技資訊大會上,以及下半年舉行的馬拉松賽事中;並且將此技術設計用於全球用量達50億個的托盤與棧板市場,進一步開發智能型托盤。

而在新能源部分,葛均表示,目前初步發展還不錯,公司持股約七成的電源管理系統(BMS)子公司高達,專注於電池管理系統,目前已接獲歐洲訂單,預計明年量產出貨,營運將逐步轉佳,預計明年可望開始貢獻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