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電商鉅子亞馬遜(Amazon)擬初步嘗試以自有品牌進軍運動服飾市場,因此已找上一些國際休閒服飾品牌的供應大廠合作、為其代工,包括台灣的儒鴻企業和聚陽實業。亞馬遜不斷擴張旗下零售事業版圖,讓已在動盪中的傳統零售行業可能面臨更大劇變。

 

一位瞭解相關安排的人士指出,台灣成衣大廠聚陽正在為亞馬遜的產品線生產服裝;聚陽為國際平價時尚品牌Gap、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和美國柯爾(Kohl’s)百貨公司代工生產服飾。

永豐金證券分析師Silvia Chiu首先提出另一家台廠儒鴻和亞馬遜合作,儒鴻從八月就已開始出貨給亞馬遜;供應商如儒鴻等和電商公司的結盟,反映消費需求轉變,線上服飾銷售可望強勁成長,去年已佔總體服飾銷售的十九%,高於二○一一年的十一%。

參與人士指出,該合作計畫是新的,尚未簽署長期合約;這些成衣廠正在為亞馬遜生產少量產品,做為試驗一部分。針對彭博報導,亞馬遜未立即回應。

亞馬遜先前已涉足上班服裝、夾克、連身洋裝等一些自有品牌的時尚領域,旗下品牌有「Goodthreads」和「Paris Sunday」,現又將把觸角伸進自有運動服裝品牌,將使全球幾個最大的運動品牌面臨新的競爭。

報導指出,儒鴻的參與特別值得注意,因為儒鴻已是Nike、以瑜伽服聞名的Lululemon Athletica和Under Armour等運動品牌的服裝代工商,在生產高性能運動服裝上擁有關鍵專門技術。

消息傳出,Lululemon週五股價收挫二.二%,盤中一度大跌近五%;Under Armour收跌一.八%,盤中曾跌深二.八%;Nike短暫下跌後反彈,收盤微漲○.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