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13:53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管理服務集團DNV GL首度發布的「能源轉型展望」報告,受電動車滲透率持續上揚的影響,石油供應將在2020~2028年期間轉趨持平、隨後大幅下降,2034年將遭天然氣超越。這份報告預估電動車、內燃引擎車將在2022年達到「成本平價」,預估到2033年全球半數輕型新車銷售量都將是電動車,也因此讓電動車相關概念股受到重視。

目前新能源領域以應用液態鋰離子電池為主,據海外媒體報導,寶馬正在研發一款更為先進的鋰離子電池,這款電池將用固態電解質代替現有的電解液,更輕、更安全、密度更高,計劃於2026年實現量產。台廠本波強勢飆股鋰電池股美琪瑪(4721)與康普(4739),今年以來股價皆漲逾三倍,9月初開始出現漲多震盪加大狀況。

除了特斯拉概念股之外,群益投顧說,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搶標電動公交客車,確定成為深圳人民幣18億元電動公交車第一供應商,加上原先電動車銷量穩定成長,比亞迪供應鏈的胡連(6279)、康舒(6282)、興勤(2428)、中碳(1723)、精熙(9188)、尚化(4738)、凡甲(3526)、長園科(8038)、F-君耀(6422)等業績看好。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F-君耀(6422),為比亞迪電動車和電動樁的主要供應商,興櫃尚志精密化學(4738)8月底以來短短一個月股價飆逾一'倍。

此外,台系電源供應器廠深耕電動車已有一段時間,群益投顧表示,台達電 (2308) 、新巨(2420)等,可謂是「福斯台廠供應鏈概念股」,惟市場關注度低,加上訂單成長挹注仍待發酵,股價也相對較無表現。台達電主要供應電動車發電機產品給福斯系車種,而且供應已經兩年時間,出貨給福斯前,台達電已經努力三年時間。董事長海英俊表示電動車的十年計畫已經完成,因為英國及法國都宣布2040年不賣內燃機汽車,所以電動車的機會來了。新巨則主要供應微動開關給福斯系統,新巨的微動開關全球市占約4~5%,其自有品牌 ZIPPY在汽車領域中逐漸打開知名度。

 

台廠電動車供應鏈族群資料來源/群益投顧 製表/廖賢龍
台廠電動車供應鏈族群資料來源/群益投顧 製表/廖賢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