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旺(2444)遭揚華倒帳,因事後扯出歐陽自坤恐有與揚華做假交易之嫌,不但友旺在2015年9月遭到搜索,今年4月還遭投保中心以歐陽自坤未善盡管理人責任為由,向新竹地方法院請求解除董事職務,近日更驚傳自家監察人主動跳出來,擬在11月間召開股東臨時會,藉以解除所有董監職權,逼宮意味十足。

友旺遭揚華倒帳雖已於事件發生的2015年第2季認虧,致該年度半年報由盈轉虧,每股出現1.05元的淨損,儘管事件已經過2年半,但依然餘波盪漾。

(工商時報)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友旺(2444)股東臨時會鬧雙胞,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以維護公司利益為由,預計11月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長歐陽自坤等共5席董事及另二席監察人,公司派也緊急反制公告11月29日召開股臨會,解任監察人詠利揚企業。據了解,友旺公司派掌握股權約35%,股臨會亦提供紀念品,而監察人詠利揚持股僅31張,成功逼宮的機率不高。

友旺公告,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代表人蔡世褔,依公司法第220條之規定,將於11月30日股東臨時會,討論解任董事歐陽自坤、董事李燦勳、董事萬昭忠、董事劉興旺及獨立董事林宗燕,以及二席監察人眾旺投資代表人陳坤錦、眾旺投資代表人葉清趙。

對於市場臆測是揚華(4703)案的餘波蕩漾,友旺表示,監察人詠利揚代表人蔡世褔以「認為有必要性維護公司之利益」召開臨時股東會,但未說明其召集之必要性而恣意召開,恐有害本公司股東之利益。

而為了反制,監察人眾旺投資將搶在11月29日召開股臨會,討論解任監察人詠利揚企業及代表人蔡世褔。據了解,友旺公司派掌握股權約35%,且本次股東會將提供紀念品「防曬袖套」,並徵求委託書,而詠利揚企業僅持股31張,本次股臨會雖也徵求委託書,但不提供紀念品。市場預期,公司派應能順利在11月29日股東會解任監察人詠利揚,也代表緊接次日舉行的另一場股臨會將失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