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鈺去年獲利年減逾9成 EPS 0.21元 擬配發現金股利0.5元

鉅亨網 2018/03/16 17:53(1天前)

自動化設備及沖壓件廠銘鈺精密 (4545-TW) 今 (16) 日公布去年財報稅後純益 1651 萬元,年減 92.7%,每股純益為 0.21 元,董事會決議盈餘配發現金 0.15 元,加上以資本公積配發現金 0.35 元,合計現金股利將配發 0.5 元。

銘鈺精密去年受調整產品組合影響,上半年為虧損,在下半年電子業進入旺季帶動之下,營運轉正出現獲利,全年也處盈餘狀態,全年財報營收 24.69 億元,毛利率 20.28%,年減 6.2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651 萬元,年減 92.7%,每股純益為 0.21 元。

銘鈺精密在去年第 4 季為全年最佳的獲利狀態,營收為 7.92 億元,毛利率 19.86%,季減 4.29 個百分點,年減 4.93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5253 萬元,季增 4.82 個百分點,年減 40.69%,單季每股純益為 0.68 元。

銘鈺精密去年上半年受匯率暨公司調整產品組合影響,稅後虧損 8649 萬元,每股純損 1.12 元,自下半年起營運動能已逐漸回升,去年第 3 季轉虧為盈後,第 4 季獲利表現持續上揚,單季稅後純益 5253 萬元,每股純益 0.68 元,並帶動全年獲利轉正。

銘鈺去年下半年起營運動能明顯回升,主要來自於搶進美系品牌手機供應鏈,帶動精密金屬沖壓部門業績成長,同時,自動化機台部門也自下半年開始放量出貨;犀. 已獲歐美醫療通路及醫材大廠認證通過的新醫材產品,訂單量逐步增溫,預估醫材部門將會有超越往年的年增率,持續穩定地為集團貢獻獲利。

2017 年銘鈺精密出貨結構以產品組合來看,以高毛利的自動化機台部門成長最快,醫材部門也維持每年穩健的成長表現。銘鈺表示,近幾年公司持續進行產品組合優化動作,PC 相關金屬沖壓件業務占比已明顯下降,而自動化設備與精密金屬沖壓部門也分別切入光學檢測設備與汽車沖壓件市場,預期今年將進入收成期。

MoneyDJ新聞 2017-10-20 11:20:1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銘鈺(4545)9月營收達3.19億元,達今年以來高點,合計第3季營收7.25億元,季增44.38%、年增15.13%,主因美系手機品牌新款手機自動化設備訂單開始認列營收所帶動,法人表示,第3季獲利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第4季預期仍有設備訂單認列營收,單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小幅成長、達今年高峰;明年而言,雖硬碟沖壓件受到市況不佳影響,出貨表現看淡,惟銘鈺在非硬碟沖壓零組件部分,切入美系客戶相機鏡頭模組沖壓件以及筆電沖壓件,預期明年出貨將可成長,整體來看,明年營運可較今年回升。

銘鈺成立於2001年,初期以表面處理與精密沖壓為主,主要產品為硬碟音圈馬達上下板,由於PC市場需求持續走緩,公司積極開拓非硬碟機產業領域,且在沖壓件之外,於2012年跨入自動化設備及領域。

銘鈺營收比重中,金屬沖壓零組件約佔47% (包含硬碟機沖壓件、其他電子沖壓件)、自動化機台約32%、塑膠件(醫材產品)約16%、其餘為其他。

銘鈺今年上半年營收達9.53億元、年減26.73%,毛利率17.66%、年減11.2個百分點,營業損失4203.7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加上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稅後淨損達8649.0萬元,EPS為-1.12元。

銘鈺今年9月營收達3.19億元,月增35.44%、年增32.93%,達今年以來高點,合計第3季營收7.25億元,季增44.38%、年增15.13%,主因美系手機品牌新款手機自動化設備訂單開始認列營收所帶動,法人表示,第3季獲利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第4季預期仍有自動化設備訂單認列營收,單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小幅成長、達今年高峰。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由於上半年營收衰退之故(硬碟、非硬碟沖壓件出貨較淡),今年營收估較去年略降,毛利率部分,則因台幣走升,以及毛利較佳的硬碟沖壓件出貨走淡影響,全年毛利率估低於去年。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在硬碟沖壓件部分,市場預期,明年因SSD產能開出,預估全球傳統硬碟出貨量由2017年的約3.9億台下滑至3.3-3.4億台,在市況看淡下,硬碟沖壓件出貨表現看保守,惟在非硬碟沖壓零組件部分,銘鈺切入美系客戶相機鏡頭模組沖壓件以及筆電沖壓件,預期將挹注明年出貨成長表現,至於自動化設備,銘鈺目前主要供應美系手機品牌的組裝廠,為了降低風險,也與中國手機廠接觸,目前已有機台送樣至客戶測試,預期明年自動化設備業務營收持平或小幅成長,整體來看,明年營運可較今年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