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製鞋大廠愛迪達(Adidas)先前打造的無人工廠「Speed Factory」於本月初已進入量產階段,Nike可望跟進打造智慧工廠。法人看好,隨著製鞋無人化世代即將到來,具備自動穿鞋帶機器的所羅門(2359)將可望大搶製鞋無人化商機。

 

愛迪達本月初正式宣布,在德國打造的第一間無人製鞋工廠Speed Factory,且緊接著在昨(19)日就推出第一款倫敦特製鞋款,陸續在26日推出巴黎特製鞋款,並於明年先後在美國、中國大陸及日本推出城市特製款,這些特製款都將是愛迪達的Speed Factory所生產。

愛迪達野心不僅如此,除了現在德國的Speed Factory之外,先前在美國亞特蘭大建造的第二間Speed Factory也將在年底投產,全面提高智慧機械化生產的比例。

 

除此之外,另一運動鞋大廠Nike也在去年規劃在墨西哥建立機器人產線,直到今年下半年Nike宣布,將在墨西哥及中國大陸開始試產機器人組裝鞋舌,組裝速度將是人工的20倍。

至於近年竄紅的運動品牌UA早在去年就在美國成立小型自動化產線,目標在於創造個人化及在地化的產線。法人表示,隨著製鞋業自動化比例越來越高,也象徵著智慧化機器人將可望在傳產業大放光彩。

其中,所羅門早在2014年就以自家研發的3D視覺模組打造出自動穿鞋帶機器人,且目前穿鞋帶速度已經與人類相仿,所羅門於先前透露,已經在開發第三代產品,不僅速度及功能都將大幅躍進。

據了解,於今年9月舉行的自動化展,所羅門展出自動化製鞋相關產品後,獲得許多國際鞋廠及製鞋代工大廠青睞。法人看好,所羅門將可望成為鞋工業4.0的最大受惠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