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間新開幕的餐飲店,1顆水餃竟然只賣1元,如果是弱勢家庭還可以再打5折,等於2顆水餃1元,連魚丸湯也只要20元,讓不少網友大讚業者根本是「佛心」來著!據悉,佛心餐廳的老闆其實是身家上億的房市達人、「富豪居創投公司」創辦人李杰,因為想做公益決定開餐廳,且所有金錢虧損都由他一人承擔。

據了解,高雄左營區最近開了一間水餃店,不僅魚丸湯只賣20元,豬肉水餃1顆更只要1元,如此便宜的價格引起熱烈討論,還有不少人質疑,這樣真的能賺嗎?甚至還有人擔心食安的問題。對此,李杰表示,如果有辦法讓人人都能有吃的飽,吃的好,就是一種安定力量,所以為了回饋社會,才開了這間餐廳。

李杰並非出身富裕家庭,而是靠著白手起家,加上自己研究股票和房地產等投資方式,在24歲就已經累積上億資產;不過,他認為「當你有一筆財富的時候,它是屬於你的,但當你有非常大的一筆財富時,你要知道,這是屬於社會的。」而當上天把財富交給他運用時,這間愛心餐廳就是他的運用方式。

 

業者表示,很多有愛心的朋友會用捐款的方式做善事,但捐款通常是一時的,而餐廳是要天天經營下去,兩者都是愛心,但之間的差異是「堅持與不厭其煩的耐心」;相反的,他們不會告訴消費者,買多少東西就捐多少錢,也不使用社會資源,更不接受任何捐款,所有金錢虧損皆由李杰一力承擔。

針對外界擔心的食安問題,業者強調,富豪居本身並不生產水餃,水餃直接跟義美等大廠採購,完全沒有在店內生產衛生食安問題;除了食品來源外,店內所有的餐具都使用紫外線殺菌,連煮水餃的水都要求一定要過濾,因為就算是沒賺錢的賠錢生意,不代表就必須沒有良心,對他來說「名聲就是最好的遺產,也是最值得投資的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