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單價秋冬裝出貨高峰已近尾聲,成衣代工產業第四季成長動能減弱;聚陽實業(1477)10月營收19.92億元,月衰退21.86%。由於今年全球品牌服飾受庫存拖累,平均下單的平均單價較去年為低,市場指出,聚陽今年全年的獲利將比去年差。

 

雖然聚陽累計今年1-10月的營收191.33億元,年成長率還有0.31%;不過,在平均單價較去年差下,上半年的營業毛利率18.83%,已比去年同期的21.35%低。

聚陽自結前3季合併稅前獲利12.61億元、年減23.18%,每股稅前盈餘6.08元。

 

聚陽指出,手中涵蓋機能服飾及流行服飾的7家新客戶,出貨高峰在第3季;而7~10月是單價較高的秋冬裝出貨旺季。

10月的營收月衰退率近22%,接著的11、12月,由於高單價的秋冬裝出貨已近尾端,一般是成衣代工廠的出貨淡季,因此,市場認為,聚陽第四季的營收獲利將較第三季低。

聚陽指出,今年積極透過增加新市場、新客戶、新產品,目前接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一季;在掌握布料的來源與品質,生產成本可望降低,加上今年的業績基期低,因此,預期,明年的營收獲利會有2位數的成長。

(工商時報)

2017-10-1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前5大成衣製造廠聚陽(1477)自結前3季營收171億元、年增0.38%;稅前淨利12.61億元、年減23.18%,每股稅前盈餘為6.08元、年減23.71%。營運軌跡維持「營收成長、獲利衰退」態勢。聚陽發言人廖維表示,獲利會衰退主要是年初的匯損還沒完全消化,全球服飾零售業已見好轉跡象,公司仍維持全年營收成長5~10%目標。

 

聚陽前3季獲利衰退,另一個原因是客戶指定的化纖原料必須外購,導致短期公司只賺取代工費。現在聚陽9成原料需外購、1成是來自與南紡(1440)合資的越南南方紡織,有了之前的經驗,現在南方紡織也積極提高化纖的生產比重。雖然化纖沒有價格優勢,但南方紡織既有的棉類原料,已讓聚陽在目前國際棉價上漲之際,保有較低的採購成本。

廖維表示,公司正在洽談明年第1季春夏服飾訂單,量增但價格與去年差不多,而運動、時尚盤的復甦情況比百貨好,只是品牌客戶保守的操作策略壓縮了供應鏈生產週期,訂單能見度從過去的6個月,現在縮短至5個月以下,且只會先下7成的量,其餘3成則在最後一刻視市場反應緊急追加,公司是以智慧製造、電腦打樣、提供面料與設計等提升客戶服務品質,以保有接單彈性與議價能力。

廖維表示,主打超值商品的大賣場式客戶沃爾瑪、Target等客戶對聚陽營收貢獻度較以往增加70%、對整體營收占比來到10%,接這種客戶的用意是能用大量生產維持工廠的生產效率與人力成本。此外,毛利較佳的智慧衣在年初出了一批後,現正與歐美客戶洽談第2代。

2017-09-21 14:22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紡織股聚陽(1477)今日參與第3季富邦論壇。公司表示,今年下半年營收表現可望好過去年同期,第3季將發揮旺季效應,將為全年營收最高峰;得力(1464)今日下午亦舉辦法說會,市場看好,得力越南新建的一條龍生產線將在未來半年開始大量出貨,加上該廠二期會在明年下半年加入投產,有助明年營運升溫。

 

聚陽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將刺激消費需求,加上供應商大者恆大趨勢不變,有助今年營運表現。根據品牌商的供應商集中計畫,大型供應商將會取的更多的訂單,主要是品牌商信賴大型供應商穩定的財務能力與分散的產區布局,而大型供應商的規模與管理能力,將成為新的進入障礙。

聚陽表示,就長線而言,營運動能仍來自三個創新與兩個整合,包括新市場、新客戶、新產品以及供應商集中統合、價值鏈垂直整合。公司計畫積極開發亞洲客戶和運動功能服飾市場,並依照客戶的集中採購計畫,持續增加市占率。此外,藉著掌握布料的來源與品質,提供客戶有競爭力的採購價格

在產線布局方面,聚陽今年在印尼、北越、南越都有擴增產線計畫,但同時也關閉柬埔寨工廠,整體而言,每月仍會持續增加產線。以聚陽7、8月營收預估,聚陽今年第3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整體下半年營運也偏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