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00:49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張瀞文、魏興中╱台北報導
  •  
  •  

針對鴻海發行可轉換債,大型民營金控旗下證券子公司高層昨(30)日表示,鴻海選擇發行可轉債,可能著眼於兩點考量,一是比起現金增資,可避免股本大幅膨脹;另一是對自家公司前景有信心,研判在承銷商與投資人認同下,有機會把轉換價格訂高。

證券商承銷主管則指出,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基本上不會有人想認購,主要原因是此轉換債為零息,投資人無利可圖;第二是轉換價太高,壓縮投資人獲利空間。

證券高層說,可轉債必須溢價發行,不像現金增資為折價發行,就企業籌資工具而言,可轉債不會有股本大幅膨脹,進而稀釋獲利的負面效應。

另外,投資人取得可轉債後,馬上就可以在市場上交易,也有賺取可轉債資本利得的機會。而假設鴻海未來股價走高,且高於轉換價格,投資人也可以把可轉債轉換成股票,重點是公司的前景要能夠被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