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06

某位林姓投資人看好面板類股,認為友達上半年每股賺2元,淨值還有20元,怎麼可能股價只有12元。於是他在10月23日買進22口友達期貨、100口群創期貨,總計相當於244張面板雙雄的現貨,原始保證金約43.8萬元。一週之後,面板股下挫,跌幅約3%,但他的期貨投資帳面虧損達7.3萬元,虧損率約16.7%。

 

這位林姓投資人表示,雖然友達、群創的股價看似低估,但他下手前沒考慮到明年初中國京東方量產,可能導致市場供過於求。「其實我是有想到,只是不認為京東方量產初期就會順利。但市場現在就在炒這個題材,我的面板期貨就虧了。」

林姓投資人說,期貨盈虧很大,所幸原本就有計畫大量買進面板股,並且長期持有,只是先用期貨來玩玩看,若到11月結算日仍是虧損,就會把現貨全部轉為期貨,跟它拗了。

他勸投資人,金融市場中,尤其是期貨,一定要對基本面做功課,不宜貿進或有賭博玩樂透的心態。「另外我做期貨會放兩倍的錢,例如一口保證金8.3萬元,我會在帳戶放16.6萬元,心情較篤定。」(記者羅倩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