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01:15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陳昱翔/台北報導
  •  

業界傳出,許久未在檯面上有動作的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看好文創產業前景,擬參與由演藝圈知名經紀人、人稱「寬姊」的邱瓈寬擔任行銷長的寬魚國際近期將辦理的私募案,認購近四成股權,一旦成局,國內科技業大老們投資文創的美事將再添一樁。

針對葉國一擬入股寬魚國際,英業達發言系統昨(5)日不予置評,強調無法評論葉國一個人理財行為;至昨日截稿前,未取得寬魚國際回應。

業界解讀,由於過去葉國一過去大多以投資房地產以及科技本業為主,如今傳出將首次投資文創公司,透露其看好文創發展潛力,為台灣文創產業注入更多資金與人氣動能。

寬魚國際今年10月13日宣布將辦理私募案進行增資,擬發行不超過1萬張的私募股,並洽特定人認購,最快本周五(10日)臨時股東會表決通過後,即可執行。

業界傳出,葉國一預計認購寬魚國際四成私募股,若以寬魚國際上周五(3日)收盤價52.5元計算,扣掉私募案常見的折扣比率,預料葉國一約將砸下1.6億元至2億元入股。

除葉國一擬透過私募方式入股寬魚國際外,據傳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也將出手認購寬魚國際私募,成為主要股東之一,顯示出國內二家科技大廠的老闆均看好台灣文創產業發展。

法人認為,由於私募股有三年閉鎖期,無法在公開市場交易,因此若科技大老紛紛入股寬魚國際,顯然是看好該公司後市前景,這對國內文創產業是正面幫助。

寬魚國際前身是弘捷電路,由寬魚借殼上市,今年8月1日正式更名,轉型文創產業,目前以電影版權業務作為未來發展重心,並由演藝圈知名經紀人、人稱「寬姊」的邱瓈寬擔任行銷長。

寬魚國際前九月營收1.1億元,年減50%,主因是正處於轉型階段,文創業務尚未發揮效益,不過從8月開始,寬魚營收逐步轉強,下半年開始應可逐漸看見效益。

2017-08-31 01:19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  

寬魚國際董事會昨(30)日決議,擬聘任知名經紀人及電影製片邱瓈寬擔任行銷長,協助揮軍影視文化產業發展。

寬魚強調,實際生效日期以新任行銷長接受聘任條件之日起或雙方另行議定之日為準。

邱瓈寬人稱寬姐,在兩岸三地圈內人脈廣,曾導演《大尾鱸鰻》等賣座電影,寬魚聘請出任行銷長,希望借重她對市場的敏感度及人脈。

寬魚前身是弘捷電路,今年8月1日正式更名,轉型文創產業,主要業務由過去PCB電子零組件轉型為影視文化產業,公司營運主體調整後,董事會成員並未更動。寬魚昨天同時發布現金增資重訊,為充實營運資金、文創案投資及因應長期營運發展使用。

董事會通過擬以1,000萬股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總金額1億元,發行價格授權董事會訂定。此外,董事會決議以公開發行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為優先執行方案,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則列為備案。

寬魚今年前七月營收1.06億元,年減78.96%,主要是因文創業務未如預期增加所致。不過,寬魚上半年稅後純益0.32億元,轉虧為盈,每股純益0.46元。

寬魚國際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寬姊俠女風格 扛起重任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寬魚國際新任行銷長邱瓈寬在演藝圈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人稱寬姊,俠女風格更令很多人印象深刻。

邱瓈寬從幕後場記起家,是知名藝人王菲、那英等人的經紀人,與許多大明星私交甚篤,後來曾在「父子」、「新天生一對」等台港電影擔任製片。

不過,真正讓寬姊名號深植觀眾心中的是2013年擔任「大尾鱸鰻」導演。大尾鱸鰻由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等人領銜主演,全台票房高達4.3億元,成為國片影史最賣座的第三名。

邱瓈寬因大尾鱸鰻一炮而紅,密集的電視邀約讓她曝光量大增,百無禁忌的談話風格更是大受歡迎。

邱瓈寬也是圈內知名的喬事天后,只要出面,幾乎都能擺平。最有名例子是名模林志玲曾在金馬獎慶功宴上,流淚擁著邱瓈寬直呼「恩人」。外傳林志玲在2005年曾被以作秀名義邀至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實際上卻要應酬吃飯,後來邱瓈寬前往搭救,保護林志玲安全抽身。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