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工業電腦廠維田(6570)受惠跨足ODM專案代工業務效益顯現,營運自去年第四季起顯著轉強,今年動能續強,首季稅後淨利0.26億元、每股盈餘0.99元雙創次高,4月營收續創0.71億元新高,法人看好本季營收可望持穩高檔,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受惠績優題材,維田近日股價強彈,昨(16)日盤中上探45.95元,改寫上櫃新高,惟因漲多調節賣壓出籠,終場反小幅收黑0.79%。今日續調節賣壓出籠拖累開低走低,早盤一度重跌4.9%至41.7元,在工業電腦(IPC)族群中表現疲弱。

 

 

 

維田2019年首季合併營收1.87億元,雖季減14.95%、仍年增28.76%。毛利率38.31%、營益率14.86%,略低於去年第四季39.22%、15.99%,優於去年同期34.08%、6.28%。稅後淨利0.23億元,季減12.93%、年增逾2.42倍,每股盈餘0.86元,全數改寫歷史次高。

 

維田過去以銷售品牌標準品為主,近期跨足ODM專案代工業務,雖然毛利率相對較低,但ODM專案擁有需求量大、備料容易、訂單能見度較長等優勢,有助於營收規模擴大、提升獲利絕對金額,去年下半年效益逐步顯現。

 

受惠美系客戶拉貨動能持續、歐洲工廠自動化ODM專案訂單出貨,維田首季營運表現續強。展望後市,隨著歐美人機介面(HMI)專案出貨,法人看好本季營運可望持穩高檔,有機會挑戰去年第四季新高,下半年尚有南亞BOX PC專案挹注成長動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12-12 12:11:1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維田(6570)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表現亮眼,公司表示,10月起受惠美國市場工廠自動化產品拉貨強勁,帶動第四季單月營收皆可望表現亮眼。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幅可望上看20-30%;且展望明年,公司表示,針對明年新開發的案子來看,熱絡度較今年佳,認為工廠自動化產品線出貨續佳,且耕耘多年的防爆新品,預期明年可望小量出貨,明年營收目標仍將拚一成左右成長,獲利表現亦力拚優於今年。

維田是工業電腦產品設計製造廠商,主要產品有擴充式液晶顯示電腦、人機介面電腦等;維田OEM、ODM業務貢獻各約6成、3成,其餘則以自有品牌APLEX、Adotec行銷全球。終端應用則以工廠自動化佔比最高,約達70-80%,其餘包含:運輸、食品加工能源等領域。廠房則有中和廠、深圳廠。佳世達(2352)集團目前是維田大股東,直接及間接持有維田16.5%股權,與維田採互補聯盟方式。

維田11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達6327萬元,月增10.63%、年增35.95%,10月營收亦表現亮眼,達5719萬元,月增、年增幅皆逾4成。公司表示,主要受惠美國市場工廠自動化產品出貨增溫,客戶從第四季拉貨動能轉強,法人預期,12月營收亦可望維持高檔,第四季營收季增幅可望上看20-30%。

累計1-11月營收為5.62億元、年增7.92%,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貼近年增一成。累計前三季營收為4.41億元,前三季稅前淨利2713萬元,優於去年同期2573萬元,累計前三季EPS達1元,法人預期,今年全年EPS可望優於去年1.23元水準。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雖有中美貿易戰紛擾,但公司主要市場以歐美為主,且深圳廠主要是板卡產品,整機都是從台灣中和廠出貨,因此並不受貿易戰影響,且以明年新開發的案子來看,熱絡度亦較今年佳。

明年主要產品線來看,維田表示,目前在工廠自動化訂單可望持續增溫,而公司耕耘多年的防爆產品線,主要應用於石化礦業等易燃易爆的環境,產品單價及毛利率較優,亦可望從明年開始小量出貨。明年營收目標,仍將力拚一成左右成長,毛利率在匯率持穩下,可維持在35-40%區間並貼近高檔水準,力拚獲利表現優於今年。


(圖說: 維田公司董事長 李傳德)

 

MoneyDJ新聞 2017-11-09 12:21:1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工業電腦新兵維田(6570)即將在12月中旬轉上櫃掛牌,公司今年營運受匯率及專案遞延影響,表現較平緩,上半年EPS為0.57元,較去年同期的0.79元略為下滑。不過公司看好明年專案接單量大增,營運可望衝高,包含與佳世達(2352)合作的車載產品,目前和中國、日本多家廠商專案合作,明年出貨可較今年2-3倍成長;高門檻的防爆產品,第四季可望取得認證,目前與數家大廠洽談中,明年有機會從營收佔比1%提高至10%,且產品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水準,可望挹注營運動能。

維田成立於2004年,是工業電腦產品的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主要產品有擴充式液晶顯示電腦、人機介面電腦等,並有多種尺寸、無風扇、防水防護、寬溫及防爆等多元化功能,以今年上半年產業別佔營收比重來看:工廠自動化佔75.1%、運輸佔8.1%、食品加工佔5.8%、能源佔1.7%、其他佔9.3%。主要市場集中於歐美地區,外銷比重達9成。

佳士達集團目前是維田大股東,直接及間接持有維田16.5%股權,與維田採互補聯盟方式,積極進軍全方位解決方案市場。

公司今年受匯率及專案遞延影響,營運較平緩,上半年營收2.91億元、年增2.1%,EPS 0.57元,較去年同期的0.79元略為下滑。展望下半年營運仍偏平緩,第三季營收為1.45億元、季減0.44%、年減2.36%,累計前三季營收為4.36億元、年增0.64%。法人預期,第四季無特殊大型專案挹注下,表現約持平第三季,今年受匯率及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約在36%,較往年38~39%水準下滑,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將較去年轉弱。

不過公司看好明年專案接單量大增,營運可望衝高,包含與佳世達合作在車載產品的節能專案,目前已獲中國大陸數個廠商訂單,並與日本車用物流公司專案合作,今年小量出貨,預期明年量能可大幅提升;公司看好明年車載運輸產品可較今年成長2-3倍。

此外,高門檻的防爆產品,已於第三季完成認證過程,預計第四季取得認證,公司目前與數家知名大客戶洽談中,主要應用於石化礦業等易燃易爆的環境,由於產品單價高,且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水準,明年有機會從營收佔比1%提高至10%,挹注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