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03:42經濟日報 記者呂開端、謝佳雯/綜合報導
  •  

上市公司大毅科技董事長江財寶等高層,被控為抵制凱美電機公開收購,炒高股價讓併購破局,桃園地檢昨(10)日發動搜索,並依違反證交法傳喚江等12人漏夜偵訊中。

針對檢調搜查動作,大毅昨日公告,已配合檢調調查提供相關資料,並協助檢調釐清案情,該調查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國巨孫公司凱美在今年1月19日宣布,在1月20日至2月23日間,以每股24.76元公開收購大毅45%股權,大毅隔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實施1萬張庫藏股捍衛股權。

由於大毅股價在2月23日仍超過收購價,最後參與應賣登記張數僅約4,076張、占比近3%,未達最低收購量8,782張、5%,收購條件未能成就,宣告破局。

桃園地檢署調查指出,大毅擔心經營權被取代,為抵制凱美收購,經董事長兼總經理江財寶召開董事會,決議從1月下旬到2月23日期間,授權財務主管賴晉憲、彭賢裕以收購公司庫藏股名義,從股市大買自家公司1萬張股票。

由於大毅平日成交量不高,日均量在二、三百張間,在大毅實施庫藏股操縱股價後,股價從20元炒高到26.5元,超過凱美的收購價格,使凱美併購大毅的公開收購程序破局,大毅也以高於市價甚多的價格收購自己公司股票。

檢調指出,部分股東在公司收購庫藏股時趁機出貨,賺進自己口袋,後來大毅股價回跌,造成公司鉅額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