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訂單遞延,衛廚浴廠凱撒衛(1817)今年首季獲利衰退;凱撒衛指出,今年將兵分三路以擴大營業規模為方向;台灣將加大公共建設訂單的能見度,越南則以強化浴櫃等性價比高的產品銷售,在大陸則計畫聯手當地代理商,增加銷售規模,推廣到一線城市,預期2020年就可見到成效。

 

凱撒衛今年首季稅後淨利0.41億元,年減26.7%,EPS 0.57元,第二季營運已逐漸改善,今年將以衝刺營收為目標。凱撒衛指出,公司在2017年12月宣布投入國內新建工程及公共工程,已漸獲廠商關注下單,在工程施工期的限制下,預期到明年就可看到成果。

 

凱撒衛今年主打的產品是「浴櫃」,公司指出,這項產品,凱撒衛在亞洲具高溫耐磨的領先技術,優勢逐漸被市場接受,今年將成為越南市場布局的產品銷售重點。

 

大陸市場方面,凱撒衛指出,原代理商看好公司生產製造實力,雙方已簽訂協議合作,目標將產品推升至高端品牌,並將推廣到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預期下半年訂單進來。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8-21 12:41:2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衛浴品牌大廠凱撒衛(1817)今年上半年營收微增3.8%、EPS 1.59元,僅較去年同期的1.54元略佳,主要反映今年以來台灣房市偏冷,衛浴設備成長較平穩;而越南衛浴品牌則有競爭白熱化情形,亦干擾營收、毛利率表現。法人認為,凱撒衛積極開發台灣和東南亞的專案市場,並且推出新產品因應競爭,相關動作是長線的佈局,短期營運面臨競爭,營運動能將較緩。

凱撒衛為台灣前三大、越南第二大衛浴設備品牌,雖然在兩大區域均以裝修市場為主,但面對台灣房市成交量仍處低檔,而越南房市雖成長,但有日本品牌TOTO的積極競爭,也影響公司的營運動能。

凱撒衛今年上半年營收11.01億元,年增3.8%,毛利率31.98%,則年減1.38個百分點,但公司透過撙節費用,維持營業淨利1.61億元,年增6.62%,上半年的業外淨利280萬元,優於去年同期的小幅淨損,因此稅前盈餘1.69億元,年增9.03%,稅後淨利1.15億元,年增2.68%,EPS 1.5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54元。

凱撒衛通常第3、4季漸入旺季,但今年7月營收1.83億元,則較前幾月略降,並較去年同期略減1.93%,累計前7月營收12.84億元,年增率收斂至2.95%。

法人認為,凱撒衛今年在日本品牌積極搶進東南亞市場下,在越南的成長動能受到干擾,後續市場態勢值得觀察;不過,該公司在台灣雖積極搶進建案和公共工程領域,則對營運成長具支撐效果。

凱撒衛近年也開始進入浴櫃市場,看好台灣寸土寸金,消費者對收納空間的強烈需求,公司推出浴櫃產品搶攻商機,法人則期待,新產品在佈局發酵下,有機會為凱撒衛帶來新一波成長動能。

法人估,凱撒衛今年成長動能漸緩,但全年營收仍可優於去年,在公司控制費用下,全年獲利應有機會優於去年,EPS看3.6、3.7元,略優於去年的3.58元。

MoneyDJ新聞 2017-11-15 12:52: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衛浴品牌大廠凱撒衛(1817)10月營收走升,達到1.96億元,月增6%、年增10%,主要反映台灣推出新產品後,客戶下單意願轉強,再加上台、越兩地逐漸進入年底的房地產旺季,帶動營收回升;公司表示,第4季是傳統旺季,對業績持續提升有期待;至於明年,隨著台灣倉儲廠將完工、且越南水龍頭廠也將新建完成,有望為營運再添動能。

凱撒衛為台灣前三大、越南第二大衛浴設備品牌,今年初在台灣房市冷淡,越南政經不穩下,第1季營收一度衰退,但第2季在兩大市場漸回復下,營收逐季走高,10月因台灣有新產品推出,營收更繳出年增達1成的好成績。

凱撒衛統計,今年上半年公司來自台灣營收佔比為53%、越南佔47%,與之前的55%和45%相比,越南的營收佔比略增,但第3季起台灣房市不再惡化,10月又有新品推出下,台灣營收動能轉強,營收佔比有回升。

展望後勢,第4季是衛浴市場的傳統旺季,受惠於台灣、越南人有農曆年前裝修房屋的習慣下,預料凱撒衛本業業績可望達到今年最高。

而明年度,凱撒衛除越南二廠的良率持續提升,對客戶的供貨量逐步放大外,正在台灣苗栗造橋建置的倉儲中心,則將在明年下半年完工啟用,將有助台灣產品物流管理,並有望再降低成本;此外,為擴大產品線,凱撒衛也正興建越南水龍頭和浴櫃、浴拉門新廠,目標明年下半年加入營運,有助公司營收再添一波動能。

業績部份,凱撒衛今年以來業績逐季走升,今年第3季營收、獲利為歷史第四高紀錄;其中,單季營收5.8億元,季增2.29%、年增5.45%,毛利率33.79%,季減0.48個百分點、年增1.78個百分點,在行銷、研發費用增加下,營業淨利8790萬元,與上季持平,但仍年增2.66%,稅前盈餘9217萬元,季增1.04%、年增5.1%,稅後淨利6790萬元,季增6.19%、年增5.62%,EPS 0.94元,優於前季的0.88元,亦去年同期的0.89元。

而累計前3季營收16.4億元,年增2.37%,毛利率33.51%,年增2.2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2.39億元,年增6.22%,稅前盈餘2.47億元,年增7.39%,稅後淨利1.8億元,年增8.43%,EPS 2.4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28元。

法人則估,凱撒衛11、12月營收仍可居高,第4季營收有望重回6億大關,將是今年最佳,全年營收看增3%上下,EPS則可在3.5元左右,續創新高紀錄;明年下半年在新廠加入下,營收有機會啟動更大的成長,EPS也看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