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控-KY:美律要求降價報導內容並非屬實;申讓公司股票部份、屬其單純投資獲利決策
(106/11/17 08:21:28)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943)康控-KY澄清106年11月16日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6/11/17
2.公司名稱:英屬開曼群島商康而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促使美律也跟進,不過歌爾並沒有向康控談降價,反而美律以大股東的姿態要求康控降價,但由於各聲學廠的良率不高,康控的姿態相對高,降價一直在談,到目前還沒有成功。」
7.發生緣由:
(1)有關媒體報導我司大股東美律要求康控降價內容,並非屬實,我司與大股東美律並非直接交易之客戶,美律與我司均為上市公司,均會以股東最大利益進行考量,故媒體報導純屬憶測。
(2)有關我司大股東美律公告申讓我司股票部份,我司認為在符合規定下,此為大股東單純投資獲利決策,我司予以尊重。
(3)有關報導所稱產品價格降價或客戶砍價之內容,我司一貫原則是不評論客戶之商業活動,故涉及之相關報導係媒體自行憶測。
(4)本公司相關資訊,以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之資料為主,對於相關之媒體報導,請投資人審慎判斷。
8.因應措施:公佈澄清訊息於公開資訊觀測站。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砍價不成變砍股? 美律申報賣2000張康控

2017-11-16 09:48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即時報導
  •  

 

聲學元件大廠美律 (2439)在轉投資公司康控 (4943)股價大漲後,潛在收益逾60億元,在想跟康控砍價僵持不下,昨天先申報賣股2000張,挹注第4季的獲利。

蘋果供應鏈的三家聲學廠瑞聲、歌爾聲學和美律,先前歌爾向對蘋果砍價,促使美律也跟進,不過歌爾並沒有向康控談降價,反而美律以大股東的姿態要求康控降價,但由於各聲學廠的良率不高,康控的姿態相對高,降價一直在談,到目前還沒有成功。

就在美律和康控對聲學元件價格僵持不下,美律昨天申報轉讓2000張康控持股,根據美律第三季財報公告,依會計科目,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的金融資產有1332張,帳面價值4748萬元,每股成本35.65元;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持有康控14583張,持股成本9.3億元,每股成本63.84元,如果以康控昨天的收盤價446.5元收盤計算,潛在收益高達60億元。

不過昨天美律公告申報2000張的總持股有高達16124張,據了解,美律參與康控私募有1萬張是要鎖三年,不能出售,而美律多數的持股是在康控去年11月11日掛牌上市,跌破承銷價,在市場買進,因此這些可以出售的股票每股成本多數在60元以下。

以康控昨天的收盤價,美律如果出售這2000張,約可以認列約7億元的處分利益,每股貢獻3.5元。

受到美律申報康控持股,康控以跌停板開出,但由於明年展望不錯,長線發展佳,立即吸引買盤進駐,跌停打出;申報轉讓的美律,今日股價也呈現小跌。

2017-11-16 00:49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  
  •  

憂心蘋果砍價,今年下半年因為打入iPhoneX供應鏈而業績暴衝的康控-KY(4943),昨(15)日保守預估明年聲學元件業績與今年「持平」,展望不如法人預期。加上大股東美律申報轉讓2,000張持股,市場憂心明天恐引發股價激烈震盪。

康控因為聲學元件打進蘋果iX供應鏈,第3季業績暴衝,單季稅後純益5.66億元,比起上半年的獲利總和還要多出12.1倍,單季每股大賺5.77元,法人看好今年有望賺進一個股本,推升康控股價狂飆,昨天再度亮燈漲停衝上 446.5元新天價,過去一個月股價「翻倍」,大股東美律昨天逢高申報轉讓2,000張持股,以昨天收盤價計算,變現8.93億元,處分完畢後,美律仍持有1.41萬餘張康控股票。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康控昨天召開法說會,吸引法人關注,惟康控對於明年聲學元件的成長力道意外釋出保守看法。康控財務長黃翹生昨天表示,康控目前的聲學元件產品可以賣到明年第2季,但今年基期墊高,加上終端客戶(意指蘋果)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談砍價,保守認為明年聲學元件業績與今年「持平」。

由於康控年底這波營運及股價暴衝的動能,主要來自聲學元件,以10月為例,聲學元件占公司營收比重甚至高達九成。康控的「持平」展望不如市場預期,恐引發失望性賣壓出籠。

不過康控開拓新市場,公司樂觀預估明年來自汽車及光學新領域的動能相當強。其中在汽車領域方面,康控的感測器、防水接插件打入大陸車廠,已有多個客戶基於防水、輕薄等需求,委託康控協助開發,依目前進度來看,康控明年車用業績將挑戰較今年翻倍。

另外康控也積極切入光學市場,提供VCM(音圈馬達)、矽膠防水製程衍生出來的產品,目前有1、2家光學客戶正在接洽中,預估明年3月會比較明朗。如果成功接單,業績貢獻甚至有可能比今年的聲學元件還要多。

康控營收從6月起已經連續五個月刷新歷史紀錄,10月營收衝上8.2億元,年增率高達1.23倍,也比9月再增加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