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沒份、跌有份」 這些股票連法人都難過

2017-11-16 14:23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即時報導

台股站上萬點,且持續創下最長保持紀錄,原本是一件值得雀躍的事,但不只散戶大嘆賺錢難,專業的證券經紀商也出現虧損,法人甚至列出「漲沒份、跌有份」,連法人都難過的股票。

台股上萬點,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以來有上漲好幾倍的公司,也不乏股價一再破底的公司,在法說會的場子,法人互吐苦水,大嘆賺錢不易。

今日股友在網路上傳遞訊息,列出漲沒份,跌有份的股票,表示這些連法人都難過,如果願意早一點換掉,早就賺回來,這些公司中,有像台達電、研華這種績優生。

這些被點名的公司如下: 台達電、研華、寶成、中鼎、佳格、綠悅-KY、宏遠、儒鴻、聚陽、永冠-KY、正新、建大、裕隆、新日興、敦泰、泰鼎-KY、崇越、振樺電。

根據統計,10月月線台股大漲409點,漲幅近4%,大盤日平均成交金額為1215億元,行情呈現價量齊揚,但據證交所統計資料顯示,10月全體證券商損益總金額為盈餘34.45億元,比9月大減5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