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上(8112)透過轉投資高達能源進入電動車供應鏈,目前高達手握歐洲、東南亞兩大市場訂單,高達今年10月已經轉盈,明年放量出貨將可望挹注至上業績。

 

至上近年來多角化布局,從原先IC通路代理伸向能源市場,目的就是看好未來電動車市場規模將可望大爆發,有研調機構預估,2030年電動車市場規模將可望是當前的40倍。

當前電動車市場正逐漸蓬勃發展,各國政府成為發展的主要推手。中國大陸官方預計,直到2020年,中國新能源車生產量必須達到200萬輛,2020~2025年將可望再成長3.5倍,法國巴黎市政府也決定在2030年將全面禁止燃油車。

 

至上先前轉投資的高達正攜手日本PROSTAFF共同打入東南亞市場,今年下半年戰果已拓及到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等市場。至上表示,當前高達主要是以供應電源管理系統(BMS)為主要業務,配合客戶組裝到電動機車當中,目前穩定出貨當中。

高達在近期也再度傳出好消息,將業務拓及到歐洲市場,成功打入德國GOVECS電動機車品牌中,據了解,由於電動機車外型復古,成功引起老年人及年輕人的喜好,在德國、法國及義大利等國家都出現熱銷。

法人表示,高達今年10月達到損益兩平,第4季接單狀況良好,預計本季可望不再虧損,明年可望接獲更多訂單,有機會開始獲利。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