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0月出現一波反彈上攻潮,激勵指數一度衝上10,800波段高點,但大股東加碼動作毫不手軟,許多上市櫃董座力挺自家股票,包括震旦行(2373)、漢磊(3707)、盛達(3027)等17家,仍積極增加自家持股。

 

法人指出,董監事等經營階層對於公司狀況最為了解,願意增加手中持股,大多為看好未來營運狀況,或是為目前股價叫屈,因此以實際買進行動,宣示力挺自家股票。

統計10月上市櫃董座(包括法人董座)增加持股逾百張的共有17家,買超張數較高的包括震旦行法人董事長震旦國際,在集中市場買進2,799張、漢磊漢民科技、盛達陳忠廷、安碁安聖電子、東陽吳永豐等,分別加碼逾1,067張到1,968張不等。

 

另外,還有全達、創見、瀚宇博、楠梓電、東和、日成-KY、鴻翊、三芳、亞電、勝德、敦泰、朋程10月皆獲得董座在指數攻高之際,逆勢加碼敲進。

觀察10月董座持股增加的上市櫃公司,其中不乏有今年需求大增,帶動業績走揚的記憶體模組廠創見、PCB廠瀚宇博、楠梓電,以及即將進入傳統旺季的鋼鐵廠東和、汽車AM廠東陽等,具基本面利多加持。

若以近期股價來看,MOSFET晶圓代工廠漢磊表現優異,法人表示,受惠MOSFET缺貨,掀起漲價效應,可望帶動漢磊第4季獲利躍進,吸引買盤敲進,10月股價大漲49%,11月續攻,上漲7.69%。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景氣持續復甦,缺貨題材股有機會延續強勢表現,長線營運看好,另屬華新集團旗下的個股,因今年基本面轉好,獲利顯著成長,除了有自家人力挺買股外,也可望在年底前啟動集團作帳行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