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泰新(9945)今年將推出「潤泰奇岩」、「潤泰雙子星」、「潤泰代官山」等三筆個案,總銷初估百億元。董事長簡滄圳表示,公司接下來將鎖定大型商用不動產開發案,並伺機獵地獲取更多土地原料供開發。他說,集團積極評估大型開發案,近期已鎖定投資金額破200億元的南港東基地開發案。

 

潤泰新旗下CITYLINK商場昨日開出第4家捷運內湖店,簡滄圳指出,去年松山、南港商場年營收達33~34億元,年增率超過2成。未來商場年營收若達百億元以上,將啟動上市櫃計畫,希望能成為集團另一個獲利引擎。CITYLINK商場捷運內湖店也引進日本東京代官山人氣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增添人文藝術色彩。

 

 

潤泰新內湖捷運站聯合開發案「潤泰京采」聯開案目前已銷售6成,每坪開價82~90萬元。簡滄圳指出,公司首度在「潤泰京采」聯開案、捷運內湖站及內湖CITY LINK,引入垂直微型城市新概念,集合家庭生活、綠化休閒、商務辦公、軌道交通、咖啡閱讀、社交共享等不同的功能,營造全新的城市空間。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1-21 12:41:4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潤泰集團宣布出售中國大潤發營運主體--高鑫零售(6808.HK)36.16%股權,對集團下以房地產開發為本業的潤泰新(9945)而言,將有處分利益112億元,EPS貢獻度約近6.7元,全案拼年底完成交割入帳,公司高層也表示,處分利益可以進行盈餘分配。由於過去2年潤泰新的股利配發並不如預期,後續的盈餘分配將成為觀察重點。法人也指出,過去高鑫對潤泰新的EPS貢獻度在0.7~1元間,出售後將使潤泰新獲利下滑,後續則聚焦南山人壽的成長、IPO,以及房地產市場的回溫。

潤泰新是潤泰集團旗下的房地產開發商,雖然在品牌知名度加持下,潤泰新過去幾乎零餘屋,但由於該公司並不是大量推案「多產型」的 廠商,因此一直以來公司的業績來自高鑫佔有相當重要比例,後來潤泰集團轉投資南山人壽,壽險的業外收益,更是潤泰新的主要獲利來源;如今,潤泰集團賣掉中國大潤發的高鑫零售股權,將使業外收益減少,後續營動能待觀察。

潤泰新今年前3季營收80.09億元,年減14.31%,毛利率25.39%,則小幅年增1.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1.07億元,年增1.84%,業外淨收入40.02億元,則年減9.11%,稅前盈餘49.28億元,年減11.78%,稅後淨利45.26億元,年減10.9%,EPS 2.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14元。

法人則估算,潤泰新今年前3季來自高鑫零售的業外轉投資收益約9億元台幣,佔公司獲利約2成,而轉投資南山人壽(潤成)的前3季貢獻則約28.47億元,佔比重逾6成,出售高鑫零售股權後,第4季因一次性的收益進帳將使單季、全年獲利衝高,但明年起來自南山人壽、以及營建本業的表現能否平穩成長,還需觀察。

潤泰新主要的營收,部份來自台灣的三家大潤發量販店,2016年的營收貢獻在16億元左右,以及房地產開發,並因有其他合併子公司,包括潤弘精密(2597)、日友環保(8341),以及百貨商場南港、松山CITYLINK的經營收入等。

其中,南港、松山在CITYLINK在營運穩定下,法人估,該兩筆BOT案的租金收入即每年為潤泰新帶來EPS約1元的獲利。

營建本業部份,潤泰新目前在手餘屋包括中正區豪宅案「松濤苑」,以及內湖站捷運共構案「潤泰京采」,另外,還有新莊副都心案、北投奇岩案,也陸續完工銷售,後續的銷售速度將是業績表現的關鍵。

只不過,潤泰新受南山人壽的投資評價損益干擾配息大,過去曾因南山年底一次產生投資評價損失,致年度無法配發現金股利,雖然今年有處分利益大筆入帳,但能夠配發出多少,還是法人較關注的焦點。

法人估,前3季EPS僅2.8元,今年加計處分利益後,EPS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但明年度在沒有業外一次性入帳,且高鑫出售後,預料獲利將明顯下滑。

(圖說: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資料照片)

2017-11-21 01:34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陳美玲/台北報導
  •  

潤泰新、潤泰全出售手中高鑫零售股票將有280億元獲利入袋,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昨(20)日直言,若交割順利,部分收益會在明年發放給股東,而且「會努力讓股東很開心」。

基於會計原則,潤泰全、潤泰新必須將剩餘的帳上獲利共33億元計入處分利益,因此兩家公司總計約有280億元獲利;法人估計潤泰全貢獻每股約17.845元,潤泰新每股也有6.698元進帳。

2015年潤泰新每股稅後純益(EPS)6.46元高水準,法人原本認為,以公司過往多配發現金股利,且平均配發率在七至八成,潤泰新有機會發出4至5元的股息,小股民也引頸期盼。不料,去年潤泰新卻宣布因轉投資南山人壽因未實現資產減損擴大,再加上法定盈餘公積不足,「2015年獲利不配息」,在去年6月的股東會中,遭小股東發言連番砲轟。

潤泰新去年獲利再報佳績,EPS為5.9元,卻又因提列轉投資中裕、浩鼎的股票跌價損失,加上南山人壽未實現損失,只發放2元股票股利。

為了避免股東再度「失望」,簡滄圳昨日表示,若後續交易案交割順利,兩家公司280億元獲利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入袋,部分投資收益可望在明年配發給股東,「會努力讓股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