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00:29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簡永祥/台北報導

英業達(2356)昨(21)日董事會決議,擬處分砷化鎵大廠穩懋股權,處分上限為持股的五成;目前英業達持有穩懋8,036張,平均買進成本在27至30元,若以穩懋昨日收盤價294.5元計算,處分利益約10.63億元,貢獻每股純益0.3元。

英業達發言人游進寶指出,由於集團子公司益通今年第4季必須減損18億至22億元,英業達因持股益通三成,連帶受到影響,因此董事會決議出脫穩懋持股,彌補益通減損產生的損失,藉此維護股東權益。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益通昨日董事會通過資產減損案,將於第4季認列18億至22億元損失,將造成每股損失2.3元至2.8元。益通表示,行政院積極解決產業缺地問題,勢必增加未來供地,產業競爭激烈,恐造成價格劇烈下滑,加上美國與歐盟關稅壁壘等影響,帳列投資性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經評估及測試後恐有減損。

游進寶強調,由於公司當初投資穩懋時,買進平均成本僅27至30元,預料處分利益相當豐厚,絕對足以彌補益通的減損,另外一半未處分的穩懋持股,會持續作為長期投資。

據悉,英業達2008年時因看好砷化鎵產業發展,在市場慢慢買進穩懋股票,但二家公司彼此之間鮮少在業務上直接往來,純粹是英業達投資行為,如今穩懋股價已較當年翻上十倍,也讓英業達順勢獲利了結,藉此補益通減損。

目前英業達持股穩懋比重約2%,未來處分後,持股最多將降至1%,將跌出穩懋前十大股東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