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王提供

航警局長黃榮清近日遭人具名向廉政署檢舉,控訴他和退休警官金耀勝,涉嫌利用民眾對高階警政首長之信任,靠著假投資「台灣可速姆公司」,進行真詐騙,共吸金逾新台幣2千萬元。

 

陳董氣憤地向《周刊王》說明,2011年間,金耀勝(時任警政署科長)分享「台灣可速姆公司」獲得一項日本技術,可將蔗渣、果皮等廢棄物提煉、再製為燃料或器皿,獲利極佳。實際負責人賴至慶也強調,有技術缺資金,希望陳董與席上另位金姓醫師入股。一行人參觀公司,發現黃榮清(時任警政署警政委員)也來了,「有兩位高階警官掛保證,我們當然肯投資。」

 

 

去年陳董等多人陸續被要求增資2,347萬餘元。賴至慶又以另一家「可速姆生技公司(現已解散)」購買新廠房需保證金為由,向陳董借1千萬元,陳董氣憤說:「結果沒買廠房,也沒還我一毛錢。」為追債,陳董意外得知,可速姆與「業強科技公司」正打官司。2012年,可速姆需賠償已從業強收取的5千萬元權利金,另加5千萬元罰金。陳董繼而發現自己沒列股單名單,金、李2位出資醫師也沒列名。

 

對此,黃榮清強調,他的兒子才是「台灣可速姆公司」股東,「到哪去投訴都一樣,我可以接受檢驗。」;金耀勝卻直指黃榮清是「台灣可速姆公司」幕後大股東,並表示很後悔當初相信黃榮清。「台灣可速姆公司」實際負責人賴至慶也證實,黃榮清是該公司的4個原始股東之一,但目前股東是黃榮清的兒子。

 

http://wantweekly.chinatimes.com/20171031005549-262007

(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125 18:02:26)被喻為下一世代的工業革命,改變世界經濟的「低碳經濟」正在興起,低石油耗能預估將成為未來生活主流模式。業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124)今日正式宣佈進軍酒精汽油產業,與日本Mother Cosmo、台灣可速姆公司合作,以廢棄性植物為原料生產「纖維系生質酒精」,打造新能源遠景。

突破以往酒精汽油生產模式,「纖維系生質酒精」以廢紙、雜草、紅茶渣等植物性廢棄物為原料,將這些廢棄物回收再生,進行高效率分解、提煉成純度極高的生質酒精,並作為酒精汽油的原料,與一般汽油相比,二氧化碳排量減少高達91%! 而其生產過程中的各項廢棄物,亦能再回收製成有機肥料,從一次流程即可同時達成三次環保任務:「植物廢棄物回收」、「有機肥料生產」、「綠色行車概念」。「纖維系生質酒精」以台灣為核心前進大中華區域,業強此舉將為台灣綠能產業注入全新希望!

由於全球氣候變遷與石油價格高漲的影響,加上考量國家能源安全與政府提供獎勵措施,生質酒精的推廣已成為世界各主要國家的共識,以美國為例,2020年酒精汽油預估將使用生質汽油達20%以上,而大中華區亦積極推動酒精汽油的發展,台灣經濟部能源局於2007年2月撰提「推動生質酒精執行計畫書」,以公務車先行使用酒精汽油,預估2011年將全面提供酒精汽油供應,而中國更預估2010年其酒精汽油使用將達3020萬噸,達全國汽油銷量50%以上。

目前市面上的酒精汽油製造方式,以玉米、甘蔗等糧食作為原料,以糧食穀物為原料,影響糧食供應,造成糧食價格上漲,使用化學分解更造成環境污染,並無法真正實現「綠能」精神。而以往廢紙、雜草、紅茶渣等植物性廢棄物處理時,大多採用焚化法,也造成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為同時實現最多環保技術,業強引進日本Mother Cosmo「纖維系生質酒精」技術,不僅採用植物廢棄物為原料,徹底實現「廢物再生」,生產過程中的廢棄物並可再利用作為有機肥料,真正達到「Zero Mission零碳任務」!

數據指出,以石油為能源的全球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據人類二氧化碳整體排放量17%以上,汽車的減碳排放遂成當今最重要課題之一。業強所生產的纖維性生質酒精汽油與一般汽油相比,據統計將可省下91%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汽車,皆無須改裝即可使用酒精汽油,對民眾而言將是一個力行”減碳生活”的好方法。根據歐盟最新數據,一台汽車平均每公里排放160克二氧化碳,若以台北市為例,目前登記車輛接近180萬輛,若全面改使用E3酒精汽油,每天行駛20公里,一年共可減少超過五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量!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4969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