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打入iPhone?奇鋐先漲停再說

 

受到市場傳聞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激勵,散熱模組廠—奇鋐(3017)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對此,奇鋐不願表示意見,不過奇鋐努力調整產品結構,希望未來業績能比今年好,據法人報告指出,目前奇鋐石墨相關產品礙於良率調整尚未到位,今年至今沒有營收貢獻,能否出貨必須看明年第1季良率調整的狀況,法人認為,現在談奇鋐出貨蘋果iPhone似乎有點樂觀。

 

 

奇鋐為散熱元件廠,大股東日商古河(Furukawa Electric),持股近20%,產品以散熱模組為主,以及機箱/系統組裝及週邊裝置等,客戶則涵蓋聯想、華為、蘋果、DELL等,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95.58億元,年成長1.27%,營業毛利為24.2億元,年減6.82%,合併毛利率為12.37%,年減1.08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6.8億元,每股盈餘為1.93元。

 

若以各產品佔比來看,第3季散熱模組約佔營收54%、機箱/系統組裝約佔營收38%,週邊裝置各約佔8%。

據了解,目前蘋果共有二大石墨片供應商,分別是日商松下以及日商Kaneka,今天市場傳聞,奇鋐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激勵公司股價強攻漲停板。

不過,針對市場傳聞,奇鋐不予置評。

據法人出具的報告指出,石墨相關產品礙於良率調整尚未到位,今年至今沒有營收貢獻,明年能否出貨,還是得看明年第1季良率調整狀況。

奇鋐近幾年持續投資自動化設備,預估今年資本支出13億元,明年估計在15億元以下,2019年資本支出會開始下滑,設備折舊增加的金額小於員工薪資支出,整體而言對成本節省仍有利。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