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化(1727)近年穩步建置基礎化學、特用化學及電子化學三領域。因應晶圓廠的電子級酸需求持續增加,帶動產品出貨量增加,規劃明年增設1條電子級酸生產線,年產貢獻1.2萬噸。

 

此外,有鑑大陸環保要求趨於嚴格,人造纖維添加助劑SIP系列/間苯二甲酸磺酸將由SIPM製程,轉換為無毒且不易爆炸的SIPA,中華化江蘇信實開始出貨,以大陸PTA年產能400~500萬噸市場來看,成長空間相當大,儲備長期營運利基。

強化營運結構,中華化特化產品營收占比推進至35%,電子化學品營收占比也提高至16%,獲利貢獻比各約34%,至於基礎化學營收佔比則降至49%,獲利比重約32%。

 

中華化認為,兩岸面板、晶圓代工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有利支撐電子化學需求持穩推進;特化產品線有賴於無毒的SIPA系列產品推廣,產品具備環保低污染特性,可降低工安的風險,將是未來業績成長重要動能。

大陸以住SIPM製程會產生易爆炸甲醇,進而演生有毒物質硫酸二甲酯。如今,大陸要求環保及安全生產,人纖助劑生產將以SIPA取代SIPM;以大陸PTA年產能400~500萬噸,是台灣年產能40萬噸十倍之多,SIPA取代效應可期。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