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外資針對群聯(8299)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認為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好光景已經觸頂,首評群聯給予「減碼」、目標價299元,群聯今股價葛跌,下挫逾4.5%。

 

美系外資表示,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及亞洲半導體廠的好光景將觸頂,首評群聯給予「減碼」、目標價299元。市場傳出明年NAND Flash價格會出現修正,惟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先前表示,因為NAND Flash本來就不是必需產品,價格上升勢必會讓市場縮手,且依據歷史經驗,每年NAND Flash下跌45%是合理範圍。

群聯第三季稅後純益達16億元,獲利續創歷史新高,累計前三季稅後每股純益22.69元,法人預期,群聯今年有機會挑戰賺進三個股本以上。

(時報資訊)

2017-11-27 12:15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

隨著時序邁入2017年底,美系外資也針對中國、台灣半導體產業做了一個總體檢,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點名青睞聯發科(2454)、南亞科、穩懋等3檔台灣半導體股,但卻看壞NAND、半導體晶圓代工族群,調降台積電、日月光,首評群聯,也僅給予「減碼」評等。

 

2017年半導體產業表現一直跑贏大盤,一年將盡,現在正是檢視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好時刻,美系外資長期觀察中國、台灣半導體股,美系外資認為,今年以來,中國半導體股表現已經遠優於台灣大盤指數表現,並致力消化庫存,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數據中心(Data Center)以及雙營運長管理制也已成為半導體企業發展顯學。

展望2018年,美系外資認為中國半導體將會著重投資六大領域,分別是3D NAND、3D感測、AI半導體、汽車半導體、中國晶圓封測製程、高速介面等。

美系外資也在最新的報告中調降台積電、日月光兩檔個股,美系外資指出,長線仍然看好台積電、日月光,然而,現在這兩檔個股股價已高、早已反映基本面,在其他個股更具吸引力的同時,美系外資對於這兩檔個股相對保守。

綜觀兩岸半導體產業,美系外資指出,現在確實很難找到單一大型中國半導體個股來取代台積電投資比重,所以看好6檔中型股、3檔小型股,這六檔中型股分別是聯發科、慧榮科技、南亞科、宏碁、中芯、穩懋,3檔小型股大聯大(3702)、祥碩(5269)、譜瑞-KY(4966);但建議投資人應避開群聯、聯電以及世界先進(5347)。

在這分半導體產業報告中,美系外資也調降了二檔個股,首先,調降台積電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由250元降至239元,同時調降日月光評等,也由原先的「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由41.8元下修至39元,首次將群聯納入追蹤個股,給予「減碼」評等,目標價下看299元;不過,卻意外調升了穩懋評等與目標價,由原先的「中立」調高至「加碼」,目標價由209元調高至325元。

 

2017-11-21 14:25聯合晚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NAND Flash控制晶片暨模組廠群聯(8299)雖然營運成績亮眼,但近期又受財報不實案續查的消息干擾,該公司董事長潘健成表示,該公司每次遇到危機之後,都會出現更大轉機,反而更為茁壯,預期未來3年還會持續成長,取得領先優勢,屆時將會「沒有同等的對手」。

面對財報不實案緩起訴遭撤銷並發回續查,潘健成表達尊重,同時坦言自己是違規,但動機是為公司好,沒有圖利或掏空,事實上公司體質很好、很紮實,EPS也很高。另外,他也期望司法單位能著手調查利用此事趁機對該公司出手的股市禿鷹。

針對是否維護股東權益,實施庫藏股,潘健成說,還要研商相關法規後,再由董事會來決定。

對於公司營運展望,潘健成指出,群聯業務有三大部分,其中控制晶片的業績持續成長,包括固態硬碟(SSD)與eMMC方面都是如此,第二是工業應用產品也持續緩步成長。至於消費性產品,該公司對其依賴度已降低,所以即使相關市況下滑,對其影響有限。

目前外界認為整體NAND Flash市況即將反轉向下,潘健成也說,市場價格如果修正,才能刺激出明年第1季更多需求,等到第3季又是豐收的季節。其實短期的供過於求算是好事,價格若不修正,就買不到更多貨,群聯後續怎麼邁向500億元年營收?

潘健成強調,希望群聯的股東能長期持有,不只是看短線,因為未來3年公司仍會成長,且更具投資價值,至於競爭對手則在萎縮中,將來投資人可關注、又具規模的同類型標的企業可能並不多。

潘健成近日也對公司內部發信喊話,強調不論未來案件審核結果為何,他保證後續發展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他也將秉持創業以來一貫拚搏作風,繼續堅守崗位,善盡工作職務所有應盡責任,絕不懈怠。

潘健成在信中也提到,回顧過去一年多來,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歷經司法、股市禿鷹等非營運本業干擾,群聯仍可以於全球快閃記憶體產業成長茁壯,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快閃記憶體產業這一輪淘汰賽將進入尾聲,相信群聯將會是其中少數存活且持續壯大的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