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2367)因汽車雷達板及蘋果iPhone板出貨放量,初估11月合併營收將優10月,連續第4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估,燿華第4季合併營收可望超越第3季,再創單季歷史新高,獲利亦可望優於第3季,從目前訂單來看,業績可望一路旺到明年第1季,明年第1季可望淡季不淡;燿華搶攻非蘋手機類載板,明年類載板出貨可望放量,由於新增產能達30%,在新產能加入量產及高毛利產品比重攀升下,燿華樂觀看待明年營運,燿華總經理洪顯青表示,明年獲利可望較今年明顯成長。

 

 

燿華近幾年調整產品結構,策略是逐步淡出PCB傳統板,轉向生產高毛利軟硬結合板、車用板及任意層(Anylayer)產品等,其中軟硬結合板是今年的成長主軸,2018年成長主力則是任意層及車用雷達板產品。

 

在車用板、蘋果iPhone手機軟硬結合板出貨挹注下,燿華第3季合併營收為44.19億元,營業毛利為7.04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5.94%,年增6.49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1.85億元,稅後盈餘為1.84億元,為8季以來單季新高,單季每股盈餘為0.34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20.07億元,營業毛利為14.52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2.09%,年增7.48個百分點,稅前虧損為8535萬元,稅後虧損為2229萬元,每股淨損亦降至0.04元。

燿華10月合併營收達18.3億元,月增8.47%,年增46.09%,連3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138.37億元,年成長37.38%;由於11月出貨暢旺,初估11月合併營收將優於10月,連續第4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估,燿華第4季合併營收可望超越第3季,再創單季歷史新高,獲利亦可望優於第3季,法人預估,燿華第4季每股盈餘可望挑戰0.6元。

燿華表示,今年初投資超過20億元資本支出,這是繼2011年設立宜蘭新廠以來最大的資本支出,主要是投入軟硬板自動化設備及其他瓶頸設備擴充,隨著新產能開出,不僅第4季合併營收可望維持高檔,明年第1季除2月因農曆年假期需停工維修,業績可望淡季不淡。

燿華預估,明年產能將較今年增加30%,明年資本支出金額將超過10億元,明年軟硬板約佔營收25%到30%,車用雷達板約佔營收25%到30%,Anylayer約15%到20%。

在類載板部分,燿華主攻非蘋陣營,目前已小量出貨,這也是明年成長動能之一。

在新產能加入量產及高毛利產品比重攀升下,燿華樂觀看待明年營運,洪顯青表示,明年獲利將較今年明顯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