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00:03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  

蘋果iPhone X新機已順利出貨,奈米材料大廠納諾*-KY(6495)的手機拋光研磨產品動能恢復。法人看好,導致納諾10月營收衰退的因素已消失,營運看升;明年再有環保新業務納入,挹注業績成長新動能。

納諾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27.32億元,年增5.5%。受到手機大廠良率問題影響,納諾10月手機拋光研磨業務產能遞延。據了解,隨著手機大廠良率問題改善,10月下旬開始相關產能已恢復正常,納諾接下來的營運表現可望回溫。

納諾表示,奈米拋光材料是重要獲利來源之一。每年下半年是各家手機大廠推出新機的時刻,去年納諾受惠手機大廠持續拉貨,營收創新高。但今年手機大廠良率不佳,加上關鍵零組件缺貨影響,導致許多相關供應鏈受營收受到拖累。

不過,從10月底開始手機大廠組裝良率穩定,且預購表現超出預期,並有機會創下該品牌有始以來銷售新高。隨著手機大廠開始拉貨,未來將為相關加工及零組件供應商帶來不錯的營運動能,納諾營收可望受惠帶動。

納諾董事會已通過大陸三家公司投資案,共計投資400萬美元、及人民幣300萬元資金,搶進環保及納米水市場,其中二項環保業務估2018年挹注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