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4-20 18:02:1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巨集團(2327)旗下鋁質電容廠商凱美電機(5317),今(20)日宣佈現金減資25%,每股退還股東2.5元,減資後股本由13.46億元降至10.1億元;同時,董事會今日也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3元,共計今年度股東每股可拿回3.8元,以今天收盤價57.7元計算,殖利率6.58%。凱美發言人暨財務主管陳本記表示,減資為提昇股東權益及每股獲利能力,目前凱美本業還在調整期,獲利主要來自業外收益,今年因處分大陸深圳廠房(杰美康)。法人則估,杰美康處分利益為6.9億人民幣(逾30億台幣),預估第2季入帳,EPS貢獻度逾22元。

陳本記表示,目前凱美每月營收約有7成來自鋁質電解電容、3成來自風扇,其中,風扇主要供應家電、工業等領域,毛利率較佳,鋁質電容的應用面較廣,部份客戶與風扇重疊,但毛利率較差。而今年本業仍處調整期,擬將產能移往東莞和蘇州,明年本業有望開始發揮。
 
2017-12-02 00:06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  

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智寶(2375)子公司凱美昨(1)日公告,出售旗下杰美康股權第二期保證金已收到,代表出售龍華廠利益將於明年第1季認列。法人預估,在售廠利益下,智寶和凱美明年度每股純益可達二、三十元。

凱美是在今年4月12日宣布將控有龍華廠的深圳杰美康股權出售給深圳中君泰資產管理公司,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7.1億元,扣除持有成本和股權交易稅,獲利達到人民幣6.9億元,折合新台幣超過30億元。

凱美昨日公告,當時簽署的股權轉合作協議,已於11月30日收取第二期交易保證金人民幣5.8億元,所有交易款項均已全數收齊,雙方開始辦理後續股權移轉變更手續,待買方完成向外管局申報購匯額度,並換匯支付至凱美的美元帳戶後,合約即可完成。

從進度來看,凱美確定會在明年第1季認列這筆售廠利益,以該公司現行股本13.46億元計算,對每股獲利貢獻超過22元;因智寶對凱美持股逾五成,將可認列獲利約17億元,每股貢獻約18元。

若再加上出售雲林廠等挹注,還有本業獲利,法人預估,凱美明年每股純益有機會挑戰30元,連帶智寶每股獲利也可望超過20元。

有了豐厚現金挹注,凱美和智寶也規劃建立穩定的股息發放機制,兩家未來每年股息有機會都維持在2元水準。

以凱美和智寶昨日收盤價分別為40.05元和33.95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在4.9%以上。

凱美今年前三季營收達9.85億元,稅後純益2.1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58元,與去年同期虧損相較,已順利轉虧為盈;而智寶今年前三季營收22.39億元,稅後純益1.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9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