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26 09:51: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近期工具機產業接單趨緩,不過喬福(1540)則因缺料問題解決,下半年加緊趕工出貨遞延訂單,Q3營收季增逾4成,而在加班趕出貨帶動下,喬福Q4出貨可望較Q3更佳,法人推估,喬福今年營收可望續拚年增1成,獲利則將有大幅回升空間;展望明年,喬福表示公司主要出中大型客製化機台,能見度6~7個月,接單相對穩定,明年營收仍可望成長,法人認為,喬福明年營收將續拚年增10~15%。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亞洲市場與其它佔約2成。

喬福上半年受滾珠螺桿、大型鑄件與板金等供應吃緊影響,營運回升速度落後同業,上半年營收還年減逾2成,不過隨著缺料問題解決,喬福Q3合併營收來到1.88億元,季增41%,再加上存貨呆滯回約1200萬元,帶動喬福Q3毛利率續穩30%,Q3營業利益季增近5成。

不過因喬福帳上有3000萬美金與1億多元人民幣,受Q3台幣並未貶值、人民幣則重貶影響,喬福Q3業外匯損達1600萬元,較Q2的匯兌收益逾5000萬元大幅下滑,致使喬福Q3 EPS僅0.27元,較Q2的EPS 0.78元明顯衰退;而喬福整體前三季匯兌仍達2000多萬元,較去年同期匯損逾4000萬元明顯改善,帶動喬福前3季EPS來到1.14元,較去年同期的0.51元大增。

觀看喬福Q4營運,因應年底交機需求,喬福10月也開始加班趕出貨,帶動喬福10月合併營收突破7000萬元,創下2015年8月來高點,法人認為,喬福11、12月營收仍有機會穩在7000萬元的水準,以此估算,喬福Q4營收有望季增11%,單季營收將突破2億元,來到今年高點,表現相對同業有撐。

喬福Q4在營收規模持續放大,且匯損有機會較Q3收斂下,法人認為,Q4獲利有機會較Q3稍見改善,全年EPS將拚1.5元,而喬福過往配息表現都相當大方,在今年獲利明顯回升下,明年配息也有可期。

展望後市,喬福目前在手訂單約4億元,能見度仍維持6~7個月的水準,不過近期各市場接單則的確稍有放緩的跡象,但因公司產品屬中大型客製化機台,訂單能見度較長,客戶需求也相對較穩,喬福認為,明年營收仍有機會持續成長。

喬福2016年營收落底後,2017年溫和回升10%,法人預估,喬福今年營收仍有機會年增1成,呈現穩健增長表現,由於喬福營收墊高的速度較為穩健,目前整體營收基期仍不算太高,明年還是有增漲的空間,法人預期,喬福明年營收估仍可年增10~15%。

在關鍵零件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供料方面,目前交期已由6~8個月縮至4個月,據了解,國內工具機廠商也持續與供應商協調降價中。

 

oneyDJ新聞 2018-09-12 11:57: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喬福(1540)隨著缺料問題緩解,7、8月營收逐漸回歸正常表現,下半年將持續趕工上半年來不及交的訂單,而喬福主要接單市場在美洲與歐洲,目前訂單能見度到明年1月,整體接單穩定,大陸更換新經銷商後,今年接單也逐漸改善,法人預估,喬福Q3營收將可較Q2改善,預期Q4也可穩Q3水準,全年獲利可望來到近4年最佳表現,在獲利表現提升下,明年配息也有可期。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亞洲市場與其它佔約2成。

喬福因大型機台的關鍵零件取得時間較長,上半年受缺料影響,出貨動能較受壓抑,不過Q2起狀況已逐步緩解,公司也加緊趕工出貨大型機台,Q2在營收、毛利率與業外匯兌收益都增加下,Q2 EPS來到0.78元,較Q1的0.09元改善,光是Q2單季獲利就超越去年整年。

喬福Q3持續衝刺大型機出貨,7、8月排單量都在5000~6000萬元,而因7月部分訂單遞延至8月,喬福8月營收達到0.67億元,表現相對突出,法人推估,喬福9月營收也先看5000~6000萬元,而受惠台幣走貶,加上喬福Q3大型機出貨比重仍高,法人推估,喬福Q3毛利率仍有機會持穩Q2的30.59%附近,喬福Q1毛利率則為22.15%,主要係因大型機缺料無法出貨,導致Q1小型機台比重較高。

喬福外銷市場以歐美為主,目前接單仍相對穩定,在手訂單維持3~4億元,訂單看到明年1月,現在正努力接2、3月的訂單,而工具機廠近期大陸接單雖普遍放緩,不過喬福去年因更換大陸經銷商之故,去年大陸較無接單成績,而今年隨著新經銷商耕耘成效顯現,喬福也接獲模具加工廠等訂單,預期喬福下半年大陸出貨將較上半年提升,下半年大陸營收比重則有機會來到2成;整體來看,喬福Q4營收可望與Q3持穩。

喬福上半年EPS為0.87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4元,法人推估,喬福今年獲利將有機會來到近4年高點,而隨著獲利表現改善,明年配息也有可期。

 

MoneyDJ新聞 2018-06-28 09:15: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喬福(1540)因出貨遞延影響,法人估,6月營收將較4、5月衰退,不過整體Q2營收則可望較Q1回溫,Q2也有匯兌收益可期,而隨著在手訂單回升到4億元,喬福Q3月排單量可望穩在0.5億元,單季營收有機會較Q2再小幅增長,而7月因可認列6月遞延訂單,營收可望較6月明顯提升。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其餘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受到關鍵零件如線性滑軌、鑄件、板金供應不順,Q1動能較受壓抑,不過隨著整體在手訂單量持續回升、生產情況逐漸走順,喬福4、5月營收也回到0.4~0.5億元的水準,而6月排單量雖也不差,不過因部分零件不及安裝,預期6月將有1~2台機台遞延到7月出貨,法人估算,喬福6月營收將低於0.4~0.5億元,有可能反而是Q2的低點。

喬福Q2營收有機會較Q1的谷底成長約2成;在獲利表現方面,喬福毛利率表現與產品組合關係較大,而隨著台幣重貶,喬福Q2有機會認列0.2~0.3億元的匯兌收益,法人預期,喬福Q2獲利將可望較Q1大幅彈升,上半年獲利也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展望Q3,喬福目前美國接單續穩,而歐洲接單則持續增溫,帶動在手訂單量由之前的2~3億元,回升到4億元的水準,喬福Q3目前每月排單量都達0.5億元,法人看好,喬福Q3營收可望較Q2持續回升,而6月遞延訂單有機會於7月出貨,以此估算,喬福7月營收將可望較6月明顯回升。

喬福目前最主要接單市場為美國,而公司也看好美國未來成長潛力,美國市場對於大型、複合化機台需求較明顯,將持續針對市場需求推出產品,而歐洲市場今年也已復甦,至於中國市場則因競爭較為激烈,且喬福並未在當地設廠,在訂單爭取上相對困難,會維持目前銷售情況。

而在零件供應方面,雖然線性滑軌目前交貨仍需看6~8個月,但因公司去年下半年已持續調整庫存,目前庫存水位還算安全,而鑄件、板金等也持續拓展相關供應廠商,整體生產與供料狀況已較之前改善。

MoneyDJ新聞 2018-03-08 10:33: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喬福(1540)受台幣升值、關鍵零件與鑄件等成本上揚,以及較無存貨損失回沖可認,法人推估,去年Q4毛利率恐有明顯降幅,整年來看,喬福去年EPS應可小幅成長;受農曆年前關鍵零件與鑄件供料較緊,喬福1月出貨不如預期,2月則估受工作天數影響,法人推估,喬福Q1營收恐將呈年減表現,而近期供料雖已較先前改善,但仍偏緊,喬福後續出貨還需再觀察。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去年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其餘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去年Q3因認列存貨損失回沖,單季毛利率衝上36.66%,去年Q4因無存貨損失可回沖,再加上台幣升值,以及線性滑軌等關鍵零件與鑄件漲價等影響,法人估算,喬福上季毛利率恐明顯下滑,不過去年全年毛利率應可與2016年表現相當,去年EPS則估較2016年小幅回升。

觀看Q1營運,受到年前相關零件與鑄件供料吃緊影響,喬福1月出貨也跟著下滑,1月營收年減25.6%,2月同樣有供料吃緊的情況,加上工作天數大減,法人預期,2月營收恐較1月下滑,而近期供料緊張情況雖已較年前稍緩,但仍舊偏緊,喬福3月出貨雖估可較2月回升,但應難補足先前遞延訂單,以此估算,喬福Q1合併營收應僅與去年Q4相當,且將較去年同期衰退。

在接單方面,喬福目前在手訂單約3億元,美國市場接單穩定,歐洲則預期下半年出貨回溫,至於大陸市場因台幣匯率升值相對較大,仍面臨日、韓同業激烈競爭。

隨著工作天數回升,法人認為,喬福Q2出貨將可望較Q1回溫,但因目前關鍵零件與鑄件供料偏緊,實際出貨情況仍需持續觀察。

喬福2017年合併營收為5.78億元,年增10.08%;法人推估,喬福去年毛利率應與前年相當,EPS則估在0.7元上下,較2016年的0.5元改善。而喬福2015年、2016年EPS都低於1元,但配息則都達1元,今年是否仍可維持穩定股利,可續觀察。

MoneyDJ新聞 2017-12-04 11:01: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喬福(1540)受惠於呆滯存貨損失回沖,Q3毛利率與獲利都較Q2回升,法人推估,喬福Q4營收仍可續穩,而Q4雖估較無存貨損失回沖,惟在漲價效應顯現下,毛利率仍可望優於上半年,喬福今年獲利將可望較去年回升,預期明年配息也不會太差,而在歐美等市場接單續穩,加上新增印度市場挹注下,喬福明年營運則仍有提升空間。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產品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前3季北美市場佔營收51%、歐洲則31%,其餘則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喬福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Q3合併營收仍穩1.5億元上下,不過因認列呆滯存貨損失回沖2000多萬元,帶動喬福Q3毛利率達36.66%,較Q2的21.31%彈升,而營業費用則因Q3參展較多,整體費用較Q2墊高,但整體來看,因Q3毛利率跳升幅度較大,喬福Q3營業利益仍優於Q2,Q3 EPS為0.45元,較Q2的0.37元增加,前3季EPS為0.51元,則已平去年整年的0.5元。

觀看喬福Q4營運表現,法人認為,喬福Q4合併營收仍可穩在1.5億元上下,而10月合併營收降至0.27億元,則主要係因機台出貨遞延影響,法人指出,因喬福主要出高價客製化機台,機台單價動輒上千萬元,故機台遞延對單月營收表現影響較明顯,而據了解,喬福10月機台遞延主要係因上游供料略有延遲,但狀況已經排除,遞延訂單可望於11、12月陸續出掉。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喬福Q4估較無存貨跌價損失回沖,毛利率將較Q3下滑,不過因公司Q2起已陸續與客戶調整報價,在漲價效益顯現下,法人預期,喬福Q4毛利率仍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展望明年,喬福目前歐美接單都穩,而大陸市場則因台幣強升,與日本機台價差縮小,客戶傾向採用日廠二手機台,加上高階機台市場廣度尚待開拓,大陸市場還需持續努力,但著眼大陸為目前最大工具機市場,喬福也將持續耕耘、等待適合的機會切入,而除了既有的市場之外,喬福明年起也很有機會接獲印度訂單,公司目前已找到合適的代理商,也正於新客戶接洽中。

喬福目前在手訂單穩定,而有鑑於目前關鍵零件供應仍較緊,法人認為,喬福明年上半年單季合併營收仍先看穩在1.5億元上下。

喬福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4.51億元,年增9.5%;前三季EPS為0.51元,較去年同期的0.25元提升;法人認為,喬福今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站上6億元,年增14%,今年EPS則有機會上看0.8元,較去年的0.5元提升;法人指出,喬福過去兩年獲利較為低迷,惟現金股利仍維持1元的水準,因此預期喬福明年配息表現也不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