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7:34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  

金管會今天(5日)發布重罰中信金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親自發布,針對中信金控去年6月8日行政管理部門通過提報董事會,對中信金控為「離職員工」墊付保釋金1億元一案(保釋辜仲諒)。金管會認為,此舉在金控監督管理、內部控制及法令遵循「嚴重缺失」,金管會決議處分中信金控1000萬元,同時停止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執行總經理6個月,停止中信金控法遵長金延華職務3個月。

金管會今天重罰中信金控,震驚業界。顧立雄表示,中信金控是一個經營不錯的金控公司,但公司治理「顯然遇到大股東就失靈」,金管會希望中信金控應以公司利益為最優先考量,不應將大股東利益置於利益之前。

顧立雄說,這筆1億元保釋金中,撥付其中9260萬元,都是針對這名辜姓離職員工,但涉案內容是「辜君」個人行為,與中信金控業務無涉,但該公司仍以「因公」等語 ,為非現職的辜君墊付鉅額保釋金,法制觀念欠缺,內控制度有嚴重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