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05 09:59: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在東南亞經銷商出貨回溫下,法人預期,11月營收有望重返億元規模,而12月目前出貨也不看差,明年1月在大陸麵粉大廠訂單挹注下,營收動能也有撐;受部分市場不如預期影響,桓達今年營收成長較溫,展望明年,桓達明年大陸市場可望受惠食品飼料業更換防爆等級感測器需求挹注,而台灣也有水資源訂單發酵,加上美國、子公司Mutec仍維持不錯成長,法人認為,桓達明年營收成長將有機會看二位數。

桓達為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廠,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還有流量計新品,旗下轉投資德國Mutec產品則包括粉粒體偵測、含水量分析儀等;在營收比重方面,大陸佔營收40%、台灣20%、歐洲與美國各佔15%、東南亞10%。

今年美國、大陸與子公司Mutec營收估都可年增逾2成,不過受東南亞、歐洲經銷商與台灣市場較不如預期影響,全年營收成長溫和,桓達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6.4%,而隨著年底將至、東南亞經銷商努力追趕業績,法人預期,桓達11月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突破億元,月增幅可達1成,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而12月出貨也不看差,法人認為,單月營收仍可穩在9000萬元以上。

展望明年,因應大陸近年工安要求趨嚴,食品飼料業也陸續將感測器更換為防爆等級,而據了解,桓達已獲麵粉大廠新建廠與既有產線的汰舊換新需求,訂單金額達3億元,將在3年內出完,而桓達今年12月估可少量出貨,明年1月預計出貨金額達1000萬元。

明年除了大陸食品飼料業需求不差,美國頁岩油系統商訂單也可望持續成長,而歐洲子公司Mutec則獲荷蘭OEM大型專案,整體來看,桓達明年美國、大陸與Mutec營收仍可維持2成的成長幅度,持續扮演主要成長動能。在台灣市場部分,桓達則與水資源顧問合作,將流量計等產品應用於農田灌溉、廢水處理等領域,5年內規畫出貨5億元的訂單。

桓達今年營收成長應在個位數,法人推估,全年EPS落在5~5.5元;展望明年,在美國、大陸與Mutec持續成長下,若台灣、東南亞與歐洲經銷商業績都能持穩,明年營收將有二位數的成長空間。

(圖片來源:桓達簡報)

MoneyDJ新聞 2018-08-20 12:05:4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Q2受到費用與所得稅都較去年同期增加,單季EPS呈小幅年減,不過上半年EPS達2.51元,則仍較去年同期2.39元提升,而受到歐美暑休影響,桓達7月合併營收與6月差異不大,8月也先看平穩,預期9月再加溫,整體來看,法人認為,桓達今年營收可望穩定墊高,而有鑑於大陸市場4月底已調漲報價,預期在大陸獲利結構改善與台幣貶值挹注下,桓達今年獲利則估可優於去年。

桓達為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廠,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還有流量計新品,旗下轉投資德國Mutec產品則包括粉粒體偵測、含水量分析儀等;在營收比重方面,大陸佔營收40%、台灣20%、歐洲與美國各佔15%、東南亞10%。

桓達Q2合併營收為2.82億元,季增6.8%、年增4%;在大陸市場調價與台幣匯率貶值挹注,桓達Q2毛利率57.16%,較Q1的56.27%提升,不過,桓達因費用較去年同期墊高,加上所得稅費用較於去年同期增加較多,桓達Q2 EPS 1.42元,較去年同期的1.71元下滑;桓達上半年EPS為2.51元,較去年同期的2.39元小增。

觀看桓達Q3營運,桓達目前整體接單仍穩,不過受歐美暑休影響,桓達7月合併營收較6月小增,法人預期,8月也先看平穩,9月則可望重拾營收動能;在獲利表現方面,由於桓達大陸市場乃是4月底才調漲,Q2漲價效益顯現還不完整,法人預期,下半年桓達大陸獲利表現有機會持續轉好,加上台幣貶值挹注,法人認為,桓達Q3獲利有較Q2提升的空間。

桓達前7月合併營收為6.4億元,年增8.7%,法人認為,桓達今年營收先看穩定增長,不過在大陸市場獲利結構改善下貢獻,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提升,而近期中美貿易不確定性頻傳,不過桓達產品主要應用於內需的食品、塑化、紡織等產業,加上環保需求帶動,目前大陸接單仍穩定。

MoneyDJ新聞 2018-04-12 10:34:2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受惠中國、美國與Mutec營收衝高,Q1合併營收創下同期新高,不過Q1台灣內銷與經銷商訂單則較緩;展望Q2,法人認為,桓達Q2營運動能仍將來自中、美、Mutec三大動能,預期桓達Q2營收將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創高,而4月受工作天數以及3月相對衝高影響,預估4月營收將較3月放緩,5、6月可望再加溫。

桓達為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廠,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還有流量計新品,旗下轉投資德國Mutec產品則以粉粒體偵測為主;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2017年大陸佔營收40%、台灣20%、歐洲與美國各佔15%、東南亞10%。

桓達Q1受惠於中國、美國、Mutec營收衝高,帶動Q1合併營收達2.64億元,年增11.61%,創下Q1營收同期新高,季減幅則為6.4%,符合預期。桓達Q1美國營收年增達7成、Mute則年增28%、中國年增17%,不過,台灣內銷與經銷商訂單則較緩。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桓達Q1毛利率可望續穩55%~60%的正常區間,業外匯損則估在200萬以內,將較去年同期的匯損1700萬元改善,再加上營收規模放大,桓達Q1獲利估可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

展望Q2,桓達3月營收創高後,受到工作天數與客戶拉貨放緩影響,法人預期,4月營收有可能回落至8000~9000萬元,不過因中國、美國與Mutec整體需求與展望仍佳,法人認為,桓達Q2營收可望挑戰季增15%,單季營收規模有機會上看3億元創高,以此估算,桓達5、6月營收將可望較4月回溫。

桓達今年動能仍看中國、美國與Mutec,台灣內銷市場因目前較無大型專案,短期動能較平,不過公司流量計繼去年打入彰濱工業區汙水處理標案,Q1再獲自來水廠流量計專案,且屬於5年的長期專案,法人看好,隨著台灣智慧水表推動速度加快,桓達也可望受惠。

另外,桓達也看好東南亞化工、環保、食品、機械業需求,而桓達去年在東南亞以印尼市場成長最多,今年Q1已完成印尼建廠投資申請,預計Q2取得建照、Q3完工,順利的話,Q4就可開始貢獻營收。

MoneyDJ新聞 2017-12-05 11:22: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因提列呆滯庫存導致Q3毛利率降至55%以下,不過Q4毛利率可望重返55~60%的正常區間,今年營收、獲利可望較去年墊高;展望明年,大陸環保、製藥、水處理、食品與飲料等需求仍續看增,而歐美市場也不看弱,加上國內流量計標案持續挹注,法人認為,桓達明年營收年增仍可看二位數。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近期則推流量計新品;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前3季大陸營收占35%,台灣則占20%、美洲15%、歐洲17%、東南亞9%,其他4%。

桓達Q3合併營收為2.72億元,與Q2持穩,不過因公司提列呆滯庫存影響,Q3毛利率為53.97%,較Q2的58.29%下滑,低於法人預期,桓達Q3 EPS為1.26元,較Q2的1.71元衰退;不過前3季EPS為3.53元,則優於去年同期的2.73元。

觀看桓達Q4營運表現,法人認為,桓達Q4營收仍看穩中增長,預期單季營收可達2.8億元,而毛利率則可望回到正常的55%~60%,法人以此估算,桓達今年營收規模將可突破10億元大關,年增幅則逾20%,全年EPS則估落在4.5~5元,可望較去年的4.35元增長。

法人指出,桓達今年美國營收增幅估逾一倍,今年美國營收貢獻已突破1億元,明年則有機會挑戰2億元,而歐洲今年受惠於大客戶回補庫存,今年營收增幅有估有2~3成,有鑑於Mutec手中有許多標案將於明年出貨,明年歐洲市場展望也佳,至於大陸在環保、製藥、水處理、食品與飲料等需求仍續看增,而台灣則受惠於放流水標準將於2020年上路,桓達今年已獲彰濱工業區流量計標案,預期該標案明年仍可持續挹注營收。

整體來看,桓達今年除東南亞市場成長較溫,其他市場表現都不差,營收年增幅估都超過二位數,而明年大多數市場成長也仍看正向,法人預期,桓達明年營收增幅仍可看二位數,而毛利率則估可續穩5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