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紡(1472)昨(27)日公告,在公司治理董事長及總經理不宜由同一人擔任的原則,董事長黃俊銘董請辭三洋紡織纖維董事長一職,並由董事「青鼎通路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接任。而青鼎代表人則是三洋維士比集團董事長陳和順。

 

據市場傳出,三洋紡大股東三洋維士比集團,先前曾想透過公司監察人宣布召集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並由新的董事會,推選新的董事長。

不過,經過三洋紡昨日的公告,市場指出,應該是黃俊銘與維士比集團和平達成協議,由三洋維士比集團接任董事長、原先公司派續任總經理。

 

市場傳出,三洋維士比集團在過去一個月,加碼三洋紡股票,掌握多數股權,在股權優勢下,才與公司派達成上述協議,而原訂於明年元月19日舉行的臨時股東會也不必再召開。

主要產項為聚醯胺纖維、聚丙烯纖維的三洋紡,今年累計1~11月營收6.97億元,年衰退2.91%。

(工商時報)

2017-12-07 02:39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  

三洋紡織監察人、同時又是三洋維士比集團總管理處協理謝志騰日前公告,將依據監察人身份於明年1月1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三洋維士比集團擬以大股東身份入主三洋紡的消息甚囂塵上,三洋紡織恐掀經營權之爭。

對此,三洋維士比集團低調回應「請洽詢三洋紡」。而三洋紡表示,謝志騰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有適法性疑慮,公司將循法律途徑處理。此話一出,雙方戰鼓漸響。

攤開過去持股狀況,三洋維士比集團家族在2011年就開始持股三洋紡,三洋維士比葉家名下持股達15.76%,僅次於三洋紡創辦家族黃家,位居第二大股東。2012年立即加碼至19.87%,2013年透過峯榮興業公司取得一席監察人,派任代表就是謝志騰。

當初三洋維士比集團加入三洋紡,就是三洋紡董事長兼總經理黃俊銘引薦,盼望透過三洋維士比龐大資金挹注,讓紡織事業永續經營。但外傳三洋維士比集團持續加碼三洋紡持股,外界解讀,三洋維士比可能不願只做「大股東」角色。

近期三洋紡股價波動相當大,從10月中旬的21.05元一路上漲至40元以上,甚至創下47.55元波段新高,對照三洋紡本業營運一直不如預期,紡織業傳聞,三洋維士比可能在增加籌碼。

三洋紡為聚丙烯纖維全台獨家生產廠,上個月還舉行法說會強調,聚丙烯纖維仍是公司發展重點,已申請產品專利將應用在麂皮技術,此外,也積極攻打歐美戶外家具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