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543 期 作者:林果契
根據今年前3季財報設定:一、連續3年獲利且配發現金股利;二、前10月營收年增率5%以上;三、今年前3季EPS(每股稅後純益)超過1元且高於去年全年EPS;四、以今年11月24日收盤價計算,股息殖利率超過四%(假設明年股東會通過的一七年現金股利和一六年相同);五、至今年第3季底每股淨值超過15元,且股價/淨值比低於3.5倍等條件,共篩選出12檔個股供投資人參考。

其中文曄、威健及增你強都是IC通路股,由於今年我國的資訊通信及電子產品的出口金額大幅成長,帶動IC相關元件的需求,使得相關通路商的營收及獲利跟著水漲船高。

其中文曄是國內規模僅次於大聯大的IC通路商,代理諸多國際品牌,產品線十分多元且相對完整,下游客戶涵蓋筆記型電腦、主機板、通訊、網路、影像及多媒體等產業,其中手機影像感測元件、觸控面板IC、手機基頻IC等,主要是供應蘋果及中國手機業者。

文曄目前在中國、印度、韓國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都有布局,其中在中國的營收占比更明顯提高。文曄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率30.9%,前3季EPS達3.81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3.6元,由於歷年配息穩健且股價/淨值比才1.35倍,在殖利率約5%的保護下,逢低布局風險相對不高。

至於威健及增你強的營運規模相較文曄小,不過,今年前10月的營收年增率分別達19.7%及21.6%,成長力道也很強;而且前3季的EPS已分別達1.37元及1.45元,均超越去年全年的EPS,在股價/淨值比均約1倍上下且歷年穩定配息的優勢下,逢低也值得留意。

另外,宏全主要生產PET保特瓶、塑蓋、標籤、熱縮薄膜,以及電子電池罐蓋和罐體零組件等產品,同時也從事飲料充填業務,客戶涵蓋國內外飲料大廠。由於在台灣、中國、東南亞國家(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緬甸及柬埔寨)及非洲的莫三比克都有設廠,而且有六成營收及四成獲利來自海外廠(今年前3季宏全中國、宏全亞洲控股公司分別獲利3.29億元及2.11億元),是典型的中國概念股及東南亞概念股。

宏全、科懋 各擁利基

宏全今年前10月營收年增率6.28%,前3季EPS 4.03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4.02元,由於海外布局效益顯現,而且歷年獲利及配息很穩定,也是值得逢低布局的收息股。

至於生技類股的科懋,長期和國際知名藥廠合作,除擔任台灣總代理,也以技術授權方式在台灣生產,旗下子公司科進目前在新竹生醫園區有建置PIC/S GMP藥廠及新藥技術研發中心,專業研發新劑型或新使用途徑新藥。科懋目前擁有西藥、特殊醫療、醫學美容及營養保健等系列產品,今年前10月營收年增率16.7%,前3季EPS達4.5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3.87元,由於連續3年獲利且配發現金股利都在2.5元(含)以上,也是值得留意的收息股。

其他如老牌產險公司台產;經營加油站及物流運輸的山隆、國內最大的旅行社雄獅,以及供應SMD捲裝材料、表面黏著元件等被動元件材料及設備的雷科;生產少量多樣利基型印刷電路板的慶生;產品應用在諸多IT終端產品的電源類比IC設計公司茂達;還有走客製化、少量多樣路線的工業電源供應器廠幸康,都是兼具成長及收息概念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