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昌化(4725)11月營收12億441萬4000元,月增19.27%、年增32.52%;累計前11月營收119億6677萬7000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4.81%。法人指出,雖然今年看虧損的壓力仍大,但在油價穩中帶漲,以及去瓶頸化提升毛利下,皆有助於信昌化第4季到明年上半年營運。信昌化今日股價開盤再度上攻,衝上26.2元、漲幅超過6%。

 

法人表示,在美國風災後,部分北美外銷至亞洲的酚量有望減少,將使得遠東區的酚價獲得支撐,加上殼牌公司(Shell)已經宣布會在2018年讓美國3號酚、丙酮廠停產,明年酚價行情可有一定支撐,酚供過於求狀況有望逐步緩解。

 

 

法人進一步指出,中國市場對於CPL的需求轉佳,連帶對環己酮需求也看可逐步成長,今年來看信昌化環己酮營收比重已較去年拉高(從佔16%增至25%),未來信昌化也會維持提高環己酮產量與代煉量來增加營收,相對其餘技術性減產的項目則仍維持與今年相當的產能。

至於在新產品研發方面,信昌化總經理趙天福也曾表示,電子級丙酮、環己酮的純化技術已開發完成,印刷電路板固化劑SMA也完成實驗室20公斤批式試產。明年將持續投入研發,試驗工廠也會進行放大批式試產,期盼在品質與產量方面能夠同步提升。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