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12 11:03:0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動力-KY(6591)第3季受到生產效率下滑以及工資上揚的因素影響,使得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不如預期。惟受到新晶片的帶動下,10月營收為1.32億元,月增41.07%、年增10.39%,法人預期,後續營收將逐月走揚,而毛利率也因生產效率提升,以及營收規模擴大的影響下,將維持20%以上的水準,獲利將為今年次高水準,也將優於去年同期,但也須持續留意電競市場後續的需求狀況。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以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電競散熱風扇約佔8成,其他(一般風扇、家電/工業電腦/通訊、車載等)約佔2成。

動力-KY第3季營收2.43億元,季減15.44%、年減39.09%,毛利率則從上季的17.34%再次下滑至14.73%,不如預期,EPS也從0.97元下降至0.29元。

公司表示,主要受到營收規模下降,加上NVIDIA新晶片推出的時間從原先的6月遞延至9月下旬,因此新品試產的時間拉長許多,以及中國7月起工資漲10%以上,新品出貨的時間也僅9月下旬,因此整體毛利率狀況不佳。

動力-KY 10月營收來到1.32億元,月增41.07%、年增10.39%,明顯回溫,公司表示,新晶片的帶動下,使得相關新品推出時程多落在10月以後,且新品的ASP有較先前高,因此營收成長幅度明顯,後續仍須觀察整體市場的需求。

公司進一步說明,動力-KY下游客戶為系統廠,由於輝達(NVIDIA)新款圖靈(Turing)架構推出的RTX 2080旗艦型系列和RTX 2070玩家級系列的電競顯示卡於9月下旬正式上市,帶動公司整體電競用散熱風扇出貨量成長。

法人預期,第4季動力-KY的營收將逐月走揚,而毛利率也因生產效率提升,以及營收規模擴大的影響下,將維持20%以上的水準,獲利將為今年次高水準,也將優於去年同期。

至於在其他應用產品方面,動力-KY也積極開拓智慧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車載方面,動力-KY產品目前應用於車載市場空調、充電樁、座椅風扇等,公司表示,第4季將出貨車用空調散熱方案,但由於僅一款車種,因此對今年的營收貢獻幅度並不大,未來將持續與代理商配合,盼切入更多車種。

在智慧家電方面,動力-KY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做為進入目標,美國品牌掃地機器人在第3季末出貨,預計12月將再出貨另一批,儘管量不大,但也為營運增動能;至於歐洲空氣清淨機也尚在進行驗證,盼後續能盡快放量。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動力-KY營收先看穩去年水準,而毛利率方面則因第2、3季營收規模降,生產效率降而影響下,將不如去年的水準,獲利將較去年下滑。

對於明年,公司認為,今年年初因挖礦的需求帶動散熱需求,使得營運不同於過去歷史走勢,而下半年在需求回到電競市場的需求後,預期明年也將回歸到傳統電子產業的淡旺季,第4季將為高點,其次為第3季、第1季,最淡則是第2季,而公司目標還是看正向,後續需持續觀察電競產業的需求與市況,能否有新的熱銷遊戲帶動。

動力-KY也在先前經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案預計增資2500張,暫定發行價格調整為每股40元~新台幣60元之間,以因應產業的波動,法人推估,目前股本為2.37億元,增資後將上升至2.62億元,最快明年2月將完成現增,採新股本計算獲利。

(圖為動力-KY董事長許文昉)

 

 

個股:需求暢旺,動力-KY產能增逾兩成,自動化與人員配置效率,毛利率看升

2018/04/11 13:2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顯卡風扇大廠動力-KY(6591)今年電競、挖礦市場商機起飛,在業績擴大之餘,也力拼毛利回升。該公司指出,今年總產能將提高逾二成,並致力提升自動化生產比重以及人員配置效率,效益將逐季顯現,毛利率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

  此外,動力-KY產品多元化佈局,今年擴增車用空調風扇中高階車載應用領域,並跨足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等智慧家電市場,今年成果明顯,有助分散客戶與優化產品組合。

  該公司指出,今年致力於提升自動化生產比重及人員配置效率,以期降低上游零組件漲價對公司獲利的影響,目前缺工問題已告一段落,自動化產線導入的效益將逐季顯現。而今年產線擴充後,總產能可望提高逾二成,隨著缺工問題減緩及自動化產線擴增,以及電競新世代產品推出,再加上車載、家電等利基型產品出貨增加,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去年。

  因此,動力對於今年營運展望維持樂觀態度,主要在於高速運算顯示卡需求大幅增加,帶動高效節能風扇出貨量明顯提升;今年輝達(NVIDIA)計劃發表新一代的繪圖晶片,可望帶動電競相關應用產品出現新一波的升級潮,大幅提升中高階散熱風扇的需求。該股週三(11日)股價受到3月業績以1.64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激勵而亮燈漲停,來到93.8元價位。

MoneyDJ新聞 2018-02-22 09:47:1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風扇動力-KY(6591)受惠挖礦熱潮及高解析度遊戲熱賣,帶動中高階顯示卡需求,今(2018)年1月合併營收為1.69億元,創歷史新高,但也受到中國工資上漲、材料漲價及美元匯率貶值等負面因素,毛利率表現應會受影響。展望今年,公司持續看好電競產業的熱度,且輝達(Nvidia)第二季將推出的新一代Volta繪圖晶片可望帶來一波換機潮。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產品大宗為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占去年第三季營收約7成,一般電腦散熱風扇約占19%,家電/工業電腦/通訊散熱風扇約占9%,其他約占2%。

動力-KY的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去年也打入中國大陸電競顯卡廠七彩虹供應鏈,今年也會小量貢獻。

Nvidia預計今年第二季推出12奈米的新一代Volta繪圖晶片,由於運算效能提升,對高階散熱的需求與電競相關產品升級隨之明朗,預期帶來如2016年的換機潮。因此動力-KY可望突破去年較為平穩的成長態勢,估在今年第三季營收有望看到換機貢獻。

動力-KY去年受到上游零組件缺貨及漲價、中國人力成本提高及美元匯率貶值影響,影響整體毛利率表現。而今年度換機潮是否能透過議價而拉抬實際的毛利率,公司表示,仍須看市場競價的狀況而定。

動力-KY除鞏固中高階電競PC顯卡風扇研發與製造外,也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電競NB顯卡風扇,估今年下半年成長明顯。

動力-KY今年也積極開拓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在家電方面,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做為進入目標,除去年小量出貨韓國飲水機外,今年也開始進入歐洲空氣清淨機,下半年有明顯成長。車載方面,動力-KY產品目前應用於汽車影音系統與後排空調,去年占比仍小,今年可望雙位數成長,但佔整體營收仍維持個位數。

去年全年動力-KY電競用風扇出貨量超過1100萬套,法人估今年出貨量將小幅成長。公司去年的平均稼動率約八成,旺季時產能較為吃緊,為讓產能更加穩定,因此計畫在今年逐步擴充產能,目標今年內擴產兩成。

動力-KY去年前3季營收8.69億元,年增6.63%,但毛利率僅27.07%,年減5.58個百分點, EPS僅3.08元,低於前年的6.49元,而全年營收12.91億,雖年增10.06%,但法人估,該公司去年在成本升高、台幣又升值,壓抑全年毛利率下,又因上市股本膨脹,致去年EPS將僅有4.2、4.3元左右,低於前年的10.19元。

不過,法人預估,動力-KY在今年換機潮帶動,且擴大家電、車載應用端領域,全年營收有望繳出成長15~20%的較佳水準,但毛利率需觀察新機種的價格表現,暫以保守看待,全年EPS估6.5~6.8元。

(圖為動力-KY董事長許文昉)
 
2017-12-12 00:01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  
  •  

VGA顯示卡散熱風扇解決方案商廠動力-KY(6591) 董事長許文昉表示,未來營運重心仍在電競顯示卡領域,同時積極拓展中國大陸、香港等市占,並切入工控、工業電腦、家用及車用等利基市場,看好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動力科技昨(11)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動力預計12月28日掛牌,昨天在興櫃市場參考價為78.99元,上漲0.49元。動力11月營收1.46億元,月增22.5%,是歷史次高、今年以來新高,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11.34億元,年增7.7%。動力對今年業績展望樂觀,估計全年營收將優於去年。

動力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6,139萬元,年減41.7%,每股純益3.08元。其中,第3季稅後純益4,031萬元,超越今年上半年總和,每股純益1.91元。

動力表示,今年前三季獲利不如去年,主因去年有新晶片改朝換代,推升平均單價(ASP)走揚,加上今年因匯率變數,影響每股純益約0.95元。此外,今年新廠設立的費用,也影響今年獲利表現。

許文昉強調,動力最大競爭優勢是公司從開模、成型、線材、馬達組裝均為一條龍生產調配,具高度垂直整合優勢,提供客戶客製化產品,最大的訴求就是「快打慢」,交貨時程可以壓縮到兩周之內,讓客戶搶到產品上市先期商機,主要客戶包括微星、技嘉、華碩、EVGA等。他表示,近年因高畫質及聲光特效的電競遊戲推陳出新、螢幕解析度提升,虛擬實境應用崛起,帶動顯示卡效能大幅提升,對於散熱風扇的需求也大幅成長,去年動力的出貨結構中,電競顯示卡占比為66%,今年第3季已拉高至70%,未來仍將持續切入大陸、香港等市場,擴大市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