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19 12:03:3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毛寶(1732)年底走入掃除旺季,市對對清潔劑需求估看增,而法人認為,毛寶今年新品廣告投放集中於上半年,下半年費用估減少下,全年營運預期可維持損平表現。在各地營運上,毛寶目前仍積極布局中國與台灣兩地電商通路,越南則持續布局其國內大型連鎖通路,未來預期希望透過多方布局,再提振營運表現。

毛寶成立於1978年,總部位於新北市三重。1999年11月掛牌上櫃、2001年轉上市。毛寶早期業務以生產及開發洗廁劑、玻璃亮光劑、冷洗精、廚房油污清潔劑等產品為主,後續陸續開發出衣領精、洗衣精、各式清潔劑、洗碗精、各式洗劑等產品,並於中國、越南設立貿易與製造基地。目前營收比重上,洗衣劑比重最高,約占7成,清潔劑產品則佔近2成,其他各類產品則佔約1成。

毛寶2018年上半年針對洗劑與防蚊長效產品均推出新品,洗劑方面,毛寶推出玫瑰芳香手洗精以及針對空汙PM2.5塵浮微粒可深入清潔的洗衣精等;防蚊方面則有抗小黑蚊、一般蚊類的雙抗產品(見附圖);而因新品問世,相對廣告宣傳費用支出增加,以第二季來看,推銷費用來到約5,900萬元、支出較高,前三季累計推銷費用1.58億元、年增約4%,前三季小幅獲利約19.2萬元〈Q1~Q3每股盈餘依序為0.04元、-0.01元、-0.03元;Q3虧損擴大,係因營收下滑所致〉。

近期來看,因流感、非洲豬瘟等傳染病效應,市場對防疫清潔用品詢問度增高,不過以毛寶產品來看,除居家清潔用品外,長效防護產品則是以抗蚊為主;惟整體來看,年底受到除舊布新、掃除旺季需求,市場對清潔劑需求估看增,且法人看好,毛寶因下半年廣告支出減少,全年營運預期仍可有損平水準。

至於在營運面上,毛寶目前仍積極布局中國與台灣兩地電商通路,越南則持續布局其國內大型連鎖通路,未來預期希望透過多方布局,再提振營運表現。

MoneyDJ新聞 2017-12-14 11:29:2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毛寶(1732)今年在洗衣劑新產品與個人防護產品銷售成長與外銷增加帶動下,前11月營收來到5.38億元、年增約9%,毛利率方面,毛寶透過持續調整產品組合與銷售通路,第三季單季毛利率來到44%,年增加近5個百分點,也帶動第三季獲利來到8百萬元、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也較前季獲利再成長,前三季也在第三季獲利成長帶動下呈現小幅獲利,法人看好毛寶調整有成,今年全年也看可有小幅獲利空間。展望後續,毛寶則指出目前仍持續在對大眾建立品牌形象,行銷費用短期難降,但仍會持續進行拉高電商銷售比重與轉而投放數位廣告等方式來調整營運成績,也會持續開發新產品以爭取更多銷量。

毛寶成立於1978年,總部位於新北市三重。1999年11月掛牌上櫃、2001年轉上市。毛寶早期業務以生產及開發洗廁劑、玻璃亮光劑、冷洗精、廚房油污清潔劑等產品為主,後續陸續開發有衣領精、洗衣精、各式清潔劑、洗碗精、各式洗劑等產品,並於中國、越南設立有貿易與製造基地。目前營收比重上洗衣劑比重最高,約占7成,清潔劑產品則佔近2成,其他各類產品則佔約1成。

以今年營收表現來看,毛寶在鎖定運動族群的除臭洗衣劑新產品上市以後,市場接受度高,加上部分個人防護產品在銷售端也有不錯成績,以及台灣與海外子公司在外銷上也有所斬獲,帶動毛寶今年以來營收逐步向上,至今年前11月來看,合併營收5.38億元、年增約9%。

至於在毛利率表現上,毛寶前三季來到41.3%,較去年同期略增近1個百分點,但單看第三季毛利率則已經來到44%,較去年第三季則增加近5個百分點,也較前季增加了近2個百分點,針對毛利率成長,毛寶表示主要是公司重新針對產品上架通路進行調整,加上第三季產品組合較佳,帶動毛利率表現回升。在毛利率走高帶動下,毛寶第三季稅後淨利來到8百萬元,相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也再較前季獲利持續向上,EPS 0.08元,在第三季獲利改善帶動下,今年前三季毛寶稅後淨利約1百萬元、EPS 0.03元,相較去年同期亦呈現由虧轉盈,法人也評估毛寶今年應可交出小幅獲利成績。

不過毛寶也指出面對市況競爭,公司仍然規劃有廣告投放等行銷活動,重新對大眾建立品牌形象,也因此可見近幾季毛寶的行銷費用仍然落在5千萬上下,相對也壓抑了毛寶本身的獲利能力,但毛寶也已經規劃未來將部分廣告投放轉往數位廣告,也持續規劃拉高未來電商通路的銷售比重,也有規劃再推動產品外銷,並且繼續開發新產品爭取更多銷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