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及電動車成為未來市場趨勢,更成為半導體廠今年卡位的焦點,微控制器(MCU)廠新唐(4919)自去年推出車電產品後,便開始積極對客戶送樣,力拚攻入一級車用零組件供應商,法人預估,新唐有機會最快將於2019年起開始放量出貨挹注營收。

外電報導指出,天然資源供應商Glencore認為未來3年內,鋰電池的原物料鈷產量將可望大幅增加一倍。Glencore也預測,2020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將可望到達210萬部,佔整體汽車市場比例約2%,2025年將躍升至10%,到達1,010萬部,2030年更渴望到30%至3,170萬部電動車。

不僅如此,自駕車更是各大系統廠搶攻的市場,蘋果日前又再度釋出自駕車的研發進度。蘋果將透過雷射偵測雷達掃描周遭景物,建立3D地圖模組,再配合擴增實境(AR)及混合實境(MR)技術構成完整3D圖資,並以類神經網路讓AI學習如何駕駛車輛,打破市場對於蘋果可能退出自駕車研發的疑慮。

其中,不論是自駕車或是電動車都會採用大量半導體元件或模組,加上未來汽車將導入智慧語音辨識,讓駕駛能與汽車對話,因此也需要完整的人機介面系統,因此成為IC設計廠今年搶攻的當紅市場。

新唐目前已經具備車用音頻及車用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並符合AEC-Q100等級的車規標準,正準備搶攻未來龐大的車電商機。新唐表示,在人機對話過程中,驅動器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們必須使用執行動作所規定的必要資訊,才不會危及使用安全。因此,使用能可靠執行各種操作所設計的介面和對話功能是極為重要的。

新唐設計了許多可做為未來汽車整合零件的高度整合單晶片解決方案。是同級最佳的音訊品質錄音及播放裝置,它能讓日常低階車款也擁有音訊等級的聲音或語音提示。此外,新唐指出,語音提示警示是現今高階豪華汽車所使用的零件,無論是儀表板警示,例如超速、油料、水位表、溫度/熱、胎壓警告或電動車的行人警告聲,都採用共用的聲音晶片。

市場傳出,新唐自去年推出車用產品後,便開始積極對客戶送樣,不過由於車用產品認證時間長,因此最快可能於2018年底通過認證,於2019年開始挹注營收,屆時新唐將可望大啖車用電子商機。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