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15: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吳師傅滷味遭指價格太高,引爆全台瘋狂攻擊墾丁大街及旅遊消費,除了墾丁社區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屏縣消保官也到墾丁稽查,吳師傅剛剛露面,痛斥最新「4人吃6千」的不實謠言,也向恆春警方報案。

  • 墾丁滷味「吳師傅」(左)露面,將對「4人吃6千」一案提告。(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滷味「吳師傅」(左)露面,將對「4人吃6千」一案提告。(記者蔡宗憲攝)

  • 今天出現吳師傅「4人吃6千」傳言。(記者蔡宗憲翻攝)

    今天出現吳師傅「4人吃6千」傳言。(記者蔡宗憲翻攝)

  • 屏縣消保官到墾丁吳師傅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消保官到墾丁吳師傅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吳師傅強調,日前發生的2盤滷味1845元,消費者當場未表示任何意見,後續卻用一張圖片及發票就攻擊店家,今天更出現離譜的「4人吃6千」謠言,店面從未出現過,警方更未曾接獲報案,他將提出「妨礙名譽」告訴。

2017-12-1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墾丁吳師傅滷味被網友控訴貴又難吃,一盤920元的滷味新聞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分享經驗,直呼「這家就是貴」,店家卻強調價格都有清楚標出,顧客對價格有疑慮,可以立刻反映,不過,為何有清楚標價,卻還是讓客人在結帳時嚇一跳?原來問題就藏在他們的計價方式!

網友控訴在吳師傅滷味點了2盤滷味,總價是1845元,兩盤的東西都一樣,也就是說一盤價格約為920元,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吳師傅滷味則在新聞曝光後表示,菜色標價都在餐台上方清晰可見,時價則是蔬菜一兩15元、肉類一兩45元,認為顧客對價格有疑慮,希望能在當下就向店員反映,若刻意誹謗不排除提告。也另有網友指出,曾到吳師傅滷味消費,4個男生吃了6000多元,認為被騙,最後鬧到報警處理,才協調成4000元。

《蘋果日報》報導,店家有將價格清楚標出,為何在結帳時顧客會被結帳金額嚇一跳?原因在於雙方對計價標準認知不同,吳師傅滷味的菜單部分食材都標示時價,並未真的寫出價格,另外,像是蔬菜1兩15元,也是較特別的計算方式。

大部分的民眾對兩不太有概念,在台灣1斤等於16兩,有網友直接以斤換算出吳師傅滷味的價格,讓其他民眾更有概念。該名網友指出,1斤等於16兩,在吳師傅滷味點1斤的肉等於720元,比屏東火鍋店的霜降牛還貴;蔬菜1兩15元,1斤就是240元,之前颱風天高麗菜飆漲時,1斤也不過130元、青椒1斤80元,滷味店這種價格實在是太誇張了。

 

2017-12-15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昨日(14)墾丁大街遭爆料有滷味攤一盤竟要價920元後,陸續有網友加碼分享自己經驗。有人稱之前4個人曾在該店吃了6000元,還鬧到報警處理才殺價到4000元;還有一名網友假扮日本人,全程用日語點餐,結果約手機大小的份量就要價205元。業者今表示,一切依時價計算,對於爆料的網友不排除依法律途徑提告。

 

綜合媒體報導,先是有人在網路上爆料位在墾丁大街的「吳師傅滷味」,一盤滷味竟要價920元,引發討論,接著就有網友跟進表示,他與朋友共4人曾吃到6000元,還報警協調才殺到4000元解決糾紛。網友說,「因為那時候他們都沒貼價位,我們也傻傻的沒問,印象最深的是肝連肉一兩100比龍蝦還貴,龍蝦一兩也才80」。

也有網友假扮日本人,全程使用日語買滷味,沒想到夾了4樣食材,份量約手機大小,價格竟然就要205元,覺得相當不合理。

不過業者今天也出面算給記者看,同樣食材,青椒55、豬耳朵70、豬腱105、芋頭粿20,算出來的價格是250,滷味店公關表示,「網友說205元是沒有問題。」強調特殊食材寫的是時價,秤重量價格當然不同。業者也表示,對於爆料民眾不排除依法律途徑提告。社區發展協會為了挽回墾丁負面形象,也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不希望墾丁觀光再度受到重創。

此舉引發PTT網友紛紛留言,「滷味攤還敢擺時價,你他媽是賣海鮮?」、「4個人6000不如去沖繩吃石垣牛套餐」、「拿一堆台灣根本不會大缺貨的東西說時價,真把觀光客當白痴」,也有人無奈,「難怪大家不想去墾丁」。

 

2017-12-15 20:3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大街一家知名滷味因為920元滷味,被全台網友砲轟得體無完膚,一名李姓網友昨(14日)晚特別「冒險」到墾丁買滷味當晚餐,並挑選另一家知名滷味,「沒想到」才花了157元,讓他為當地其他店家叫屈。

  • 李姓網友po出157元的墾丁滷味發票,為其他店家叫不平。(李姓網友)

    李姓網友po出157元的墾丁滷味發票,為其他店家叫不平。(李姓網友)

  • 李姓網友po出墾丁滷味發票,為其他店家叫不平。(記者蔡宗憲翻攝自臉書)

    李姓網友po出墾丁滷味發票,為其他店家叫不平。(記者蔡宗憲翻攝自臉書)

  • 李姓網友光顧的滷味店,於1992年創立,在恆春半島極富盛名。(記者蔡宗憲攝)

    李姓網友光顧的滷味店,於1992年創立,在恆春半島極富盛名。(記者蔡宗憲攝)

  • 墾丁多數店家都有標明售價。(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多數店家都有標明售價。(記者蔡宗憲攝)

這份滷味晚餐,李姓網友點了一兩30元的菊花肉共80元,一份35元的花椰菜,一顆15元的大貢丸,一塊25元的蘿蔔,以及一包20元的科學麵共175元。

李姓網友受訪時說,碰巧遇到老闆,閒聊後打了9折,變成157元,但原本的價格,除了菊花肉價格較高,其他的滷味實在看不出與其他地方有太大差距,網路傳言實在不該一竿子打翻整條街。

李姓網友光顧的這家滷味店,於1992年創立,在恆春半島極富盛名,老闆董瑞萍說,其實多數店家標價都公開透明,以他的店面為例,僅有大小不一的青椒及玉米採時價,包括他在內的大部分店家,其實近5年來不曾漲價,大街食物價格確實比傳統市場貴,但大多數絕沒有想坑人,目前正在風頭上,只能把服務做好,不願在網路上針對這些風波多做回應。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說,滷味風波確實對墾丁大街商譽影響,近期早就針對環境、垃圾部分改善完成,價格爭議將嘗試整合店家全面標價,並討論提供完整消費者投訴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