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6283)今天股東會通過私募案,淳安搶攻車用領域,成果開始顯現,ADAS車載鏡頭接獲日系及大陸車廠原廠訂單,預計於8月起出貨將會放量,歐系車廠訂單亦在洽談中,而淳安團隊自行開發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亦已開發完成,進行實車測試,隨著車載鏡頭等產品出貨放量,淳安董事長秦國峰表示,淳安業績開始進入成長期,希望2019年車用產品佔比能超越薄膜事業群,2020年完成自駕車產品線建置。

 

淳安今天舉行股東會,淳安自敏實集團大股東入股後,於去年成立汽車電子事業群及汽車工程事業群,全力衝刺汽車領域,其中車載鏡頭部分,包括倒車影像、環車影像、距離偵測鏡頭、車內鏡頭,甚至與乙太網路等各種鏡頭與車聯相關應用通訊協定的乙太網路車載鏡頭等,淳安皆已開發完成,並已接獲日本及大陸車廠原廠訂單,預計8月起出貨將會放量,歐洲車廠的訂單也在洽談中,目前淳安車用鏡頭年產能約500萬顆,隨著日系及歐洲車廠訂單增溫,淳安未來也將視訂單狀況擴產。

在汽車工程事業群方面,因應車身輕量化,淳安汽車工程以開發碳鋼系的熱成型高強鋼/鋁鎂系/複合材料等,以及工藝開發(模具與製程);高強鋼沖壓/鋁板成型/鋁鍛造/液壓成型/碳纖複合等為主,目前已開始有業績貢獻,亦是淳安今年汽車相關業績成長最主要的動能。

就淳安在車用電子的佈局來看,淳安是以車載鏡頭為出發點,逐步增加至系統性、感知能及車輛控制等技術的開發,包括:車道偏離警示、前方碰撞警示、盲點警示系統、自動停車、自動緊急煞車等模組化產品,進而達成公司開發自駕車完整解決方案目標,目前公司開發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已開發完成,並已實車測試,公司目標是希望今年底能有完整的自駕車系統產品;根據淳安規劃,2020年完成自駕車產品線建置。

針對吉利汽車及電動車廠—蔚來汽車等,淳安亦以本田技研所需的車載鏡頭開發,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

淳安今天股東會也通過辦理私募1500萬股,秦國峰表示,私募已有對象,但何時完成未定,淳安業績已進入成長期,希望2019年車用產品佔比能超越薄膜事業群。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2-21 10:29: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淳安(6283)昨(20)日舉行法說會,淳安新任董事長秦國峰表示,未來淳安會藉由敏實銷售通路拓展產品線,而他也看好台灣具有相當豐富的電腦知識與資源,希望能整合台灣電腦工業資源、積極尋求全球合作夥伴,一同往自動駕駛平台發展。因應車用領域轉型,淳安已成立汽車工程、汽車電子事業部,淳安發言人謝政憲表示,明年的重點主要在整合資源,汽車工程明、後年會有較多貢獻,汽車電子則將爭取車廠項目,期望2019、2020年開花結果。

淳安為電腦鍵盤薄膜製造廠,大股東為群光(2385),公司去年則獲敏實集團旗下的敏台國際入股,並取得三席董事席次,目前敏台國際持股則為19.6%;敏實集團為全球車用零組件大廠,近年也積極布局電動車,而淳安營運架構雖與敏實無關連,惟透過雙方資源互補,將有助於淳安往汽車產業轉型。

淳安目前除既有導電薄膜事業,還新增了汽車工程與汽車電子事業群,大方向將發展汽車輕量化與ADAS領域,在業務進度方面,謝政憲表示,車用工程基礎較好,目前已有具體銷售,會在明、後年有明顯貢獻,車用電子則規畫開發前裝車載攝像頭,而若配合車廠開發,希望2019、2020年有結果,明年則先出歐美售後市場,預計明年Q2會有實績。

秦國峰指出,目前汽車產品生產基地布局為大陸嘉興、寧波與潮州,明年會持續強化自動化、與車廠進行相關研發,至於是否有募資需求,則還要看未來發展,目前不排除。

淳安昨日法說會也提出2020年「自駕成行全台第一」的願景,秦國峰指出,明年開始會和國內團隊結合,希望可以打造出屬於淳安的自駕車,並向政府申請自駕車運行,2020年則將正式提供整車或關鍵模組給客戶。

淳安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5.12億元,年減21.5%;前3季EPS為0.25元,較去年同期的0.63元衰退。淳安期望2019年車用營收比重能超越既有的導電薄膜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