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近十年未生產,目前以出租為主的宜進(1457)大陸杭州廠,宜進昨(21)日以7.96億元新台幣,透過出售宜進國際控股(開曼)以及杭州宜進紡織100%股權的方式,出售給港資個人。宜進估,此次的處分利益5.12億元新台幣。

 

宜進指出,處分利益最快年底可將金額匯回台灣入帳,慢的話在明年首季入帳。這筆資金將做為充實營運資金。

杭州宜進紡織目前實收資本額為2,050萬美元,擁有的廠房面積約有2萬坪。

 

宜進指出,宜進是在1988年前進中國大陸杭州投資,主要以生產加工絲、平織布為主;但是在中國大陸紡纖廠以大宗化、規格化的生產為主,而宜進則是以精緻化、特殊性生產產品為主,因此,在十年前就已經停止在中國大陸生產。

宜進表示,杭州宜進目前營運以不動產出租為主,但是因為廠房及機電設備等維修費用日增,因此才決定處分。在處分完成後,宜進將正式結束在中國大陸的投資。

宜進在今年的第1季,也處分了台南廠的廠房給嘉里大榮物流,處分利益2.2億元,已經在第3季入帳。目前宜進尚有彰化廠在生產。

在完成出售中國大陸杭州廠後,宜進也在昨日宣布,將以6.1億元,購進台北市南港地區的不動產。

預計將購買的南港大樓不動產,土地約有297.47坪,建物約1,141.51坪,並有16個車位。宜進指出,取得這筆投資性不動產,將出租以增加公司利益,租約10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