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感測技術,打進亞馬遜供應鏈?鈺創:法人推測
2017/12/27 11:03 Moneydj理財網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351)鈺創-澄清106/12/27工商時報B3版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6/12/27
2.公司名稱:鈺創科技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及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3版
6.報導內容:工商時報「鈺創3D感測技術 打進亞馬遜供應鏈」之報導指出「IC設計廠鈺創(5351)及子公司鈺立微昨(26)日宣布推出自然光3D感測深度圖視覺晶片及平台方案,採用鈺創獨家研發的3D-MAMEC(多眼深度量測擷取)次系統,不僅可用來進行個人的人臉辨識,還可同時進行多人的人臉辨識。而業界傳出,鈺創的自然光3D感測方案已打進美國亞馬遜無人商店供應鏈,明年有機會再爭取大陸京東及阿里巴巴的無人商店訂單。…」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公布澄清訊息於公開資訊觀測站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 本公司及子公司並未發佈財務預測、客戶名單等相關資訊,所述內容屬媒體及法人自行推測,本公司不予評論。
(2) 本公司及子公司各項資訊均依規定按時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供投資人查詢,有關本公司及子公司之財務及業務資訊,請以本公司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之資料為準。

 

《半導體》蘋果點燃AI浪潮,盧超群:鈺創抓緊契機搏翻身
2017/12/26 14:2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鈺創 (5351) 董事長盧超群今(26)日表示,中國大陸對半導體的投資非常積極,對台灣來說是很大的警訊,惟儘管鈺創今年表現不如預期,但還是不會放棄發展記憶體,看好AI會是後續產業非常大的轉機。

盧超群表示,三星躍升成為世界第一大半導體公司,台積電 (2330) 則是台灣市值第一大,今年台灣整體半導體成長只有3%,主要華亞科 (3474) 賣給美光是最大的影響,中國大陸卻是很厲害,成長得很快,中國大陸在投資半導體來說動作非常積極,是很大的警訊,他也說,今年鈺創儘管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但是還是會繼續發展記憶體,明年也會有新產品的推出,他強調,AI絕對是半導體產業很大的一個機會。

盧超群表示,鈺創持續積極轉型,轉向應用和技術層面,記憶體業務不再瞄準「大」容量產品,而會做出更精確的產品,瞄準人工智慧發展與半導體4.0世代之異質技術和產業整合,蘋果的Face ID確實是AI趨勢很重大的一個推手。

鈺創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第三季單季每股虧損0.23元,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已達1.04元,鈺創展望明年積極轉型,瞄準AI等相關趨勢,力求突破。

至於中國大陸指控三星刻意哄抬記憶體價格,對此,盧超群表示,並不認為有這個現象,目前記憶體的價格只是到達先前持續投資後該有的水準而已。

 

2017-12-27 02:05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  
 

IC設計廠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昨(26)日表示,蘋果新手機導人臉辨識系統,加上人工智慧(AI)應用展開,引爆3D感測商機。

鈺創全球首創3D自然光深度視覺IC及技術平台,已獲臉書及美國無人商店採用,後續擴大在手機和安控系統和無人車應用,將為明年帶來強勁成長動能。

盧超群強調,未來AI將是電腦、半導體與新技術的結合。

由於臉部辨識系統大量被手機廠導入後,讓影像感測、擷取及量測和處理變更重要,未來會延伸在很多領域應用,包括行動支付、交通、通關、零售店及金融或居家安全監控。

未來甚至導入汽車和無人機等,利用影像分析技術進行自動駕駛、輔助駕駛及空拍監控,還有在工業4.0等領域。

盧超群表示,明年是AI起飛元年,鈺創耕耘多年的3D感測技術,也搭配記憶體和系統構裝技術,可快速切入相關領域。

另外,鈺創將在明年1月參加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多類產品,其中旗下子公司鈺立微電子將力推3D自然光深度視覺技術,搶攻人臉辨識商機。

他強調,有別蘋果的人臉辨識系統,鈺創採自然光3D視覺偵測技術,利用自然光環境,就能判斷出物體深度與距離,可計算最近到20公分、最遠5公尺距離產品,同時還有81度廣角視野,誤差率在2%以內。

盧超群不願透露客戶名稱 ,業界表示,亞馬遜已有一家無人商店試運作,一家商店將導入 6,000個3D深度鏡頭與晶片,將全數採用鈺創與鈺立微合推的方案,且中國大陸也將導入無人商店,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都要切入相關領域,可望為鈺創帶來合作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